賞花季

春夏賞花

十八尖山賞花月 3月

來到新竹,您想到的是否只有”科學園區”、”城隍廟”?有花園城市美稱的新竹,可是個賞花的好地點喔!十八尖山除了原有花種區外,還有各式主題樹雕及花雕,非常適合家人、朋友攜伴同遊。

阿里山櫻花季 3月中-4月中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而在阿里山上,春神是否來臨,看枝頭上的櫻花是否盛開就知道了。到這裡除了看日出之外,千萬別錯過這高山上的花的饗宴喔。

白河木棉花季 3月-4月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曾被國外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花海街道」之一,每年三~四月木棉花盛開,總是吸引中外遊客前往一睹最美花海街道的風采。

杉林溪賞花(全年度)
牡丹花季 3月-4月、繡球花季 5月-8月

賞花只能在春天?那可不!杉林溪擁有各式各樣的花卉,例如櫻花、杜鵑、紫藤、鼠尾草、繡球花等等,要陪您賞花一整年

士林官邸玫瑰展 3月-5月

士林官邸花展每年都吸引相當多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往參觀,除了冬梅的綻放外,士林官邸也推出了玫瑰花展與菊花展,不僅適合喜歡花花草草的您,更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客家桐花祭 3月-5月

2002年開始舉辦的客家桐花祭,不僅祈福祭典儀式精彩隆重,綻放枝頭的雪白花朵更是擄獲每個遊客的心,快來看看哪裡飄下了五月雪!

竹子湖海芋繡球花季 3月中-5月中

陽明山花季結束後,位於竹子湖地區的「竹子湖海芋繡球花季」緊接著登場,大片海芋花田以及近年屢創話題的繡球花海,都成為賞花人潮的另一個聚集打卡之處。

墾丁祺盤腳花季 5月-10月
★6月-8月為最大花期

棋盤腳樹在恆春半島又名「墾丁之花」,並被墾丁國家公園列為國寶級稀有植物,6~8月為最大花期,讓暑假期間前往墾丁的遊客可於夜晚時分就近觀賞豔麗奪目的花姿。

台南白河蓮花季 6月-8月

台南最著名的「白河蓮花季」於每年六月登場,每到蓮花盛開季節白河蓮鄉賞蓮遊客絡繹不絕,賞地蓮農便成為賞蓮路線的最佳報馬仔,不吝提供多條路線供遊客參考。

桃園觀音蓮花季 6月-8月

桃園觀音多年來致力於高經濟作物之開發及休閒農業,以種植於大堀溪流域周邊的蓮花來檢測水質之穩定性,也因農民的努力加上保育協會成員的發起,讓觀音鄉休閒農業從此拓展。

花蓮金針花季 8月-9月

金針花於每年7~9月綻放,是花東地區農民賴以為生的農作物,成熟的花苞只有一天的採收期,來不及採收而開花的美麗金針花海,才會成為觀光客造訪之處。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 8月-10月

台東太麻里山區規劃完善的金針山休閒農業區地處高海拔,為結合地區觀光資訊於每年金針花盛產期同時舉辦太麻里金針花季,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往欣賞。

新北市櫻花季 1月-3月

新北市櫻花多達15萬株,數量可說是全台之冠,每年春節前後由台灣山櫻、八重櫻、吉野櫻相繼盛開,全市共29個行政區都可見花蹤。

烏來溫泉櫻花季 2月-3月

烏來溫泉遠近馳名,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但你是否曾經為枝頭上的櫻花停留駐足呢?遍野的櫻花繽紛了整個烏來的小世界,不僅生意盎然、還給您粉紅色的好心情。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2月-3月

自2018年開始的花展生力軍,以種植荷蘭及日本鬱金香、風信子等球根花卉為主,為春節後的情人節營造浪漫氛圍,年年精采可期。

九族櫻花祭 2月、紫戀薰衣草 3月

紫色花海搖曳帶著微微的香氣,像是走進了中古世紀的歐洲花園。來到九族不但可以欣賞大片薰衣草的美麗景致外,薰衣草花園小舖的下午茶更是不容錯過喔!

陽明山花季 2月中-3月中

陽明山花季繽紛登場囉!從1月的茶花、山櫻(櫻花)到3月的海芋、杜鵑、吉野櫻(櫻花)…等,讓您整個春天都能感受陽明山的花意盎然。

魯冰花季 2月-4月

種植於田野或茶樹間作為綠肥的魯冰花,由於盛開後成串的黃色小花相當吸引人,除了可到鄰近貓空茶園的樟樹步道親近黃澄澄花海外,位在桃園的龍潭更於2-3月舉辦魯冰花季,是賞花走春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