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

時間:每年8~10月

地點:台東縣太麻里鄉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

金針花的故鄉─太麻里

位於台東縣的太麻里鄉,毗鄰金峰鄉、達仁鄉,呈南北狹長型的地形分布,除了沿海地區的平原之外,其餘地區多是山地,在太麻里鄉的各式農特產,包含金針、洛神花、枇杷、釋迦、波羅蜜、茶葉、火龍果、荖葉等,其中屬百合科植物「金針」,適應還境的能力相當強,主要生長於海拔700~1000公尺,其實在台灣各地都能看見它的蹤跡,不過在花東山區就以富里鄉的六十石山、玉里鎮的赤柯山以及台東縣太麻里鄉名列全台三大金針山,其中有著地理氣候清爽、陽光充足的太麻里金針山,屬面積最大也最知名,故又有「金針花的故鄉」之稱。

太麻里金針花季

最高海拔1,450公尺的太麻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由於海拔高、溫度低相對濕度較大,因此是著名的金針花產地,而為結合地區觀光資訊、推廣多元休閒以及促銷農特產品,也於每年金針花盛產的季節,同時舉辦「太麻里金針花季」。金針山休閒農業區於90年規劃,是全台灣最早劃定的休閒農業區之一,農業區內設有多處觀景平台、涼亭、步道以及停車場等,在東部地區算是規劃的相當完善。金針山休閒農業區的金針花約於七月中旬開始綻放,最初會由最高海拔1,450公尺之處開始開花,慢慢往較低海拔盛開,花季期間於九月底截止。

太麻里金針花季資訊

- 往金針山唯一路線請由金萱路出發(太麻里鄉泰和村及大王村間)切勿使用導航。
- 交管期間自上午8:00至下午17:00,全線禁止甲類大客車通行。
- 週六、日經旺旺庭園咖啡民宿以上之道路禁行乙類大客車。
- 每日依車流情況於管制點:旺旺庭園民宿、亮易山莊三岔路口、忘憂谷及雙峰乳等地進行上山車輛管制。
- 花季期間請配合當地疏導人員指揮並留意行車安全,並配合遵守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住宿推薦

台東
小熊渡假村

小熊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稻葉路16號
訂房
2,600元起
台東
泓泉溫泉渡假村

泓泉溫泉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39巷1號
訂房
1,600元起
台東
加走灣旅店

加走灣旅店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路286號(台11線86公里處)
訂房
2,2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