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九族櫻花祭、紫戀薰衣草季

時間:九族櫻花祭 2月、紫戀薰衣草 3月

地點:九族文化村

九族櫻花祭

繁櫻盛開的季節,春天的到來使得各式各樣的櫻花在山巒間綻放,全台各地的櫻花活動陸續展開,隨著各地氣候的不同及櫻花的品種,讓櫻花開放的時間有些許差異,台灣常見的櫻花包含吉野櫻、緋寒櫻、昭和櫻、千島櫻、山櫻花和八重櫻等等,各種撩人的姿態和清新的氣質是櫻花最吸引人的地方,搭配各地豐富的旅遊活動和表演節目,九族賞櫻花成為民眾冬末春初最棒的旅遊節慶活動。

九族櫻花祭 <唯一日本認證海外賞櫻名所>

※2024九族櫻花祭於2月1日至3月10日舉行,並由八重櫻與吉野櫻分別於2月上、中旬接力登場、2月下旬則換上富士櫻,花季期間除了有櫻花市集、櫻花茶會,以及太鼓迎春、YOSAKOI舞蹈等快閃演出外,更結合2/10-3/3延長開放的台灣第一夜櫻,推出櫻花鄉情民歌、夜櫻夜夜點燈儀式、夜舞祭等特別展演。

九族文化村由2001年開始舉行九族櫻花祭迄今,為南投年度賞櫻盛會,更於2013年取得日本櫻花協會授權為日本海外「櫻花名所優選之地」,為該協會首次認證的賞櫻名所。園區內賞櫻重點為超過5千株台灣山櫻嫁接八重櫻育成的重瓣緋寒櫻,由九族創辦人命名為「九族百重櫻」,今年新增約500株、呈粉紅色、花期較晚的富士櫻,讓賞花時間延長至三月,二月更獨家開放夜間賞櫻,在燈光和音樂的映照下,展現不同於白日的櫻花風華。迎民眾利用寒假、春節出遊九族文化村,在春光燦爛、櫻花美景中,來段心曠神怡的美麗假期。

紫戀薰衣草

※2024紫戀薰衣草於九族櫻花祭結束後舉行,展期預計為3月11日(一)至4月7日(日)。

隨著櫻花祭及櫻花花期結束,九族文化村緊接著推出「紫戀薰衣草」活動,並於園區內的水沙連歐洲宮廷花園,由數十萬株紫色鼠尾草和西班牙薰衣草,將花園中央噴泉與走道裝扮得美麗而浪漫,期間將於西班牙海岸及文化廣場等地安排樂團演出,讓人彷彿走進紫色夢幻國度,而適逢314白色情人節,園方也特別以薰衣草的浪漫紫色推出紫色情人節系列活動。

九族櫻花祭住宿推薦

南投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50-2號
訂房
4,900元起
南投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70-3號
訂房
4,8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