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魯冰花季

時間:2月~4月

地點:台北樟樹步道,桃園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

魯冰花季

關於魯冰花

聽到「魯冰花」多數人直覺想到的是感人熱淚的著名電影,在電影中除了以茶園做為場景之一外,傳唱至今的主題曲:家鄉的茶園開滿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歌詞中也描繪茶園與魯冰花的微妙關係;事實上,魯冰花是一種植物,屬於蝶形花科羽扇豆屬,因其學名「Lupinus」而得名,花卉的顏色有黃、粉紅、白、藍色等,而羽扇豆適合的播種期約在10~12月,又因具耐寒的特性所以較適合於高山生長,且花謝之後掉落土壤可成為天然綠肥,所以茶農都會於冬茶採收後種植魯冰花種子,依其生長週期大約於3個月後即可開花。

戀戀魯冰花

桃園市政府自2018年開始舉辦的「戀戀魯冰花」活動,已在15公頃花田創下全台種植面積最大的記錄,種植的花色包含黃色、白色以及藍色等,每年2-3月魯冰花綻放期間,前往龍潭區的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即可見大片盛開的魯冰花海。

樟樹步道春意盎然

搭乘貓空纜車抵達終點貓空站,出站後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平緩好走的樟樹步道,每逢3-4月魯冰花盛開之際,位於步道內的彩雲亭週邊,成串黃澄澄的魯冰花田總吸引遊客駐足,在遊賞樟樹步道及花卉景觀後,還可就近探訪樟湖步道或貓空茶園,甚至選擇喜歡的茶坊或景觀餐廳泡茶及用餐,是台北走春賞花的絕佳去處。

魯冰花季交通資訊

【戀戀魯冰花】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桃園市龍潭區三水里大北坑街1998巷8號)

  • 非花季期間無接駁車,需自行開車前往

【樟樹步道】

  • 搭乘貓空纜車於貓空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 搭乘[棕15]或[小10]公車,於「貓空纜車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魯冰花季住宿推薦

台北
艾爾行旅

艾爾行旅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訂房
1,800元起
台北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36號
訂房
3,647元起
台北
雲沐行旅

雲沐行旅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訂房
1,7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