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杉林溪賞花季

熱門賞花期:郁金香(1-2月)、櫻花(2-3月)、牡丹(3-4月)、紫藤(3-4月)、洋繡球(5-8月)

地點: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賞花季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是台灣著名的旅遊景點,佔地廣闊的杉林造就最豐富的森林浴場,全年花開不斷為賞花人之最愛,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和臘梅飄香,杉林溪在每個季節都是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因此在特定的季節都會舉辦盛大的花季,即杉林溪著名的森林奧運會,讓春天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充滿生機。

杉林溪郁金香花季

有別於大家常見的「鬱」金香寫法,之所以名為「郁金香花季」是因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認為「郁」字不僅容易寫,且帶有花香濃郁的意義。郁金香花季引進荷蘭數萬朵鬱金香,搭配外觀狀似高麗菜的白、紅鴿、紫紅白色和羽葉牡丹和金鐘花,形成一整片的森林花海,還有荷蘭風格、高71.2公尺、底座4公尺、平台7公尺的大風車佇立在園區。

杉林溪牡丹花季

郁金香花季結束後,接著展開的是自3月中至4月底的牡丹花季,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牡丹花季歷史發展悠久,是台灣最早大規模種植牡丹花之處,園區引進日本約150株的牡丹花種栽種,目前種植數量已多達五千株,是全台最具規模的園區,杉林溪牡丹花季活動內容精彩,包含首創夜間觀賞牡丹和牡丹藝術特展,讓來到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欣賞牡丹花的民眾能從更多角度看到牡丹的另一面,感受不一樣的牡丹風情。

杉林溪繡球花季

牡丹花季即將落幕的同時,約於5月中過後繡球花陸續盛開,這時迎來的是杉林溪全年度賞花期最長的花卉,又名紫陽花的繡球花在杉林溪種植約20萬株,花色品種有紫色、藍色、紅色、粉紅、紫紅、白色等,不僅分佈面積廣大,數量更甚陽明山,而繡球花季適逢螢火蟲季節除了可於溪頭賞螢之外,更能在杉林溪白天賞花、夜晚賞螢。

杉林溪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南下:
    • 國道1號(中山高)─中港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74線)於快官交流道上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 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 北上:
    • 國道1號(中山高)─雲林系統交流道(斗南)→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古坑線(台78線)→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 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1. 台灣好行溪頭線延駛杉林溪班次限住宿園區之旅客預約,詳情請至預約網站查詢。

2. 非住宿旅客請於台中火車站,搭乘公路客運〔台中-杉林溪(6871)〕即可前往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客運時刻表詳如下:

台中車站→杉林溪 杉林溪→台中車站
06:45 台中客運 11:00 台中客運
08:00 員林客運 13:10 員林客運
09:30 員林客運 13:50 員林客運
12:00 台中客運 16:25 台中客運

☉資料來源:交通位置-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如有更改請以官網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