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白河木棉花季

時間:每年3月

地點: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

白河木棉花季

關於木棉花

木棉又稱攀枝花、紅棉樹,樹莖可高達20公尺,又有「英雄樹」之稱,原產於印度、爪哇等地,隨著移民種植於華南、香港、馬來半島等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後於十七世紀引進台灣。木棉生長快速,春季橙紅及橙黃色的花卉,如同燃燒般綻放,花期約為三~四月,到了夏季開始長出葉子,秋天則由綠葉轉黃直到冬天陸續掉光。少數縣市將木棉栽種於道路兩旁,但由於木棉花含水量高,掉落之後容易造成輾壓而過的機車打滑,而花落四散的棉絮也經常使過敏患者不適,在台灣的行道樹已逐漸滅跡,但公園綠地、廣場等寬闊之處仍可見花蹤。

林初埤木棉花季

不讓白河蓮花專美於前,在鄰近的「林初埤木棉花道」綿延約1公里,除了曾被外媒譽為世界15條最美花海街道之一,也是亞洲唯一上榜的花海街道,每年3月中至4月中木棉花盛開季節,綻放於枝頭的一朵朵火紅木棉花美不勝收,而白河區公所也會安排一系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活動。

白河木棉花季交通資訊

【花季期間】

  • 原訂113/3/16-3/31開展的2024白河木棉花季,受暖冬影響木棉花已提前綻放,故系列活動亦提前至113/3/2(六)-3/17(日)舉行。
  • 平、假日皆進行交通管制,假日南90沿線僅開放單向通行,主花道及舊鐵道路段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
  • 提供假日免費小型接駁車(10:00-17:00),共設有4個接駁點,分別為7-11新蓮鄉門市、白河蓮香亭、木棉花道T字路口與土溝小蘋果便利商店旁。

【自行開車】

  • 建議直接將導航定位至「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或鄰近之「玉豐國小」、「大竹國小」等地皆可前往。
  • 請將車輛停放於南88、南89、南91沿線。
  • 欲搭乘假日接駁車者,請沿南91往南89至南90方向繞行及路邊停車(南90沿線禁止停車)。

【大眾運輸工具】

火車轉公車:

  • 搭乘火車於後壁車站下車,轉乘〔黃10〕(後壁-白河-六重溪)公車,於「土溝里」站下車後步行約1.7公里即可抵達。
  • 搭乘火車於後壁車站下車,轉乘〔黃10〕(後壁-白河-六重溪)公車,後於「白河」轉乘〔黃15〕至「南玉豐」站下車後步行約800公尺即可抵達。

※台南地區公車為固定班次發車,選擇搭乘公車的遊客,敬請把握乘(轉)車時間。


火車轉自行車:

  • 搭乘火車至後壁車站下車後,於車站週邊租借自行車前往。(由火車站到林初埤約6.5公里,建議時間充裕的遊客安排慢遊)

※上列乘車資訊僅供參考,如有異動以相關單位及現場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更多花況及活動訊息可至白河區公所木棉花季專區查詢。

白河木棉花季住宿推薦

台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訂房
3,0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