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桃園觀音蓮花季

時間:每年6-8月(系列活動辦理日期依主辦單位公告)

地點:桃園市觀音區

桃園觀音蓮花季

觀音蓮鄉的由來

曾有魚米之鄉稱號的桃園市觀音區,近年來致力於高經濟作物的開發以及休閒農業,較著名的農作物就以蓮花、西瓜、向日葵、洛神花等為主,其中蓮花的種植除了原意是發展休閒農業外,主要是為了大堀溪水脈流域的生態保育著想,在早年因工業區發展使得溪水污染的大堀溪,當時水質檢測儀器也不普遍,故保育協會興起在流域周圍種植蓮花的念頭,有著水質檢測員稱號的蓮花,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用蓮花存活率來檢測水質的穩定性再好不過,於是就引進台南白河的蓮花品種大量栽植。

十多年來,隨著水質的改善,種植於大堀溪流域周邊的蓮花,在有著穩定生長環境之下,所展現的唯美花姿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往觀賞,於是保育協會成員發起了將蓮花做為發展觀音區休閒農業的念頭,也從此拓展桃園市觀音區賞蓮的名聲。

桃竹苗地區的夏日賞花盛事-觀音蓮花季,每年於六月底展開,由桃園市政府農業發展局主辦及規劃,在長達兩個月的時間內,結合蓮花、當地特色農產、與週邊農場與餐廳,推出系列活動。其中包含賞蓮、瓜果評鑑、攝影比賽等活動,並由周邊餐廳與農場利用蓮荷的根、莖、花、葉、子,搭配在地農特產,推出各式佳餚,邀請民眾前往桃園觀音全方位體驗蓮花之美!

桃園觀音蓮花季住宿推薦

桃園
福容大飯店-中壢

福容大飯店-中壢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訂房
2,600元起
桃園
中壢米堤大飯店

中壢米堤大飯店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訂房
2,888元起
桃園
福容大飯店-桃園

福容大飯店-桃園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訂房
3,550元起
桃園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訂房
1,888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