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三貂角(三貂角灯塔)
三貂角(三貂角灯塔)-三貂角灯塔
三貂角灯塔/Eva隨手拍

关于三貂角

三貂角位于新北市贡寮区的福隆海水浴场与宜兰头城间的滨海公路上,是台湾本岛的最东岸,西班牙人于西元1626年曾惊于美艳命名为「圣地牙哥」,如今在山坡草地依旧可寻当年建堡遗迹,也是北部沉降海岸的终点又以灯塔(建于民国24年)而闻名,是太平洋区的重要指标堪称台湾的眼睛。三貂角沿岸有著满布的巨石,海涛不断拍打,形成特殊景观,自灯塔处可远眺海岸风光,是一处赏景、观日出的最佳的角度。

三貂角灯塔

有台湾眼睛之称的三貂角灯塔有著白色外观,面海部分为圆弧形,内部设有展示馆,四周风景极为雅致,在灯塔主体下设陈列室,陈列全国灯塔的分布图、邮局发行的灯塔邮票及关税总局的主要业务,并陈列不同的灯具零件及模型。因位处台湾最东点,台湾最早可以看到太阳的地方,在此地观看日升是最为壮观。是第一座对外开放民众参观的灯塔。

三貂角灯塔于民国二十四年建造完成开始发光,灯器为三等煤油白热灯,每二十八秒连闪白、红光二次,有红色分弧指示龟山之方位。民国三十一年改装成三等旋转透镜电灯,但曾于二次大战时曾遭炸射损坏,光复后于民国三十五年修复发光。塔高:16.5公尺、 灯高:100.6公尺〈高潮面至灯火中心〉。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贡寮区福连里马岗街38号

景观特色:

三貂角为台湾本岛最东的岬角,是台湾最早看见日出之处,而三貂角灯塔是全台第一座开放民众参观之灯塔,有「台湾的眼睛」之称。

营业时间:

三貂角灯塔开放时间:每日09:00-16:00
(逢周一、除夕、农历初一休息)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驾车:
1.国道1号(中山高)→重庆北路交流道→省道台2乙(大度路)→淡水方向→省道台2线。
2.国道1号(中山高)→八堵交流道→省道台2线。
3.国道1号(中山高)→五股交流道→关渡大桥→竹围→登辉大道→省道台2线。
4.台北→阳明山国家公园→阳金公路(省道台2甲)→金山→省道台2线。

★公共交通:
国光客运:从台北搭乘1811(台北-罗东)、1812(台北-南方澳),于马岗站下车后步行前往;从宜兰搭成1740(宜兰-双溪),于马岗站下车后步行前往。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