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花博公园美术园区
花博公园美术园区-户外剧场全景
户外剧场全景/kavin

花博公园美术园区-国内首座美术公园

花博公园美术园区前身为中山美术公园,所在地系原属军方之「圆明园」、「彩虹宾馆」旧址,之前未开辟前,绿树浓密,难以一窥其全貌。后为配台北市立美术馆的设立,将其开辟成宽阔、细致,且富含艺术气息的景观公园。于民国八十七年正式启用,为全台湾第一座美术公园,园区面积约10.5公顷,相当广阔,是都会人另一处休闲至宝,一大片绿地林荫!
因2010年由台北市、也是台湾第一次承办「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将中山美术公园、台北市立美术馆、及新建之舞蝶馆、风味馆等展馆规划为花博公园美术园区,在2011年展期过后重新开放舞蝶馆成为各式艺文团体申请演出的文化场地;风味馆则为原住民文化产业平台,规画为原住品艺品展售中心。

花博公园美术园区-户外美术景观特色

花博公园美术园区配合紧临一旁的美术馆展馆功能,特别将都会生活与艺术展示规划融入园区的各景观建设内。景观特色以户外美术为主,将园区分设为户外剧场、精致花园展示区、水景艺术展示区、浮面艺术展示区、地景雕塑区、陈靖娟雕像与多功能草坪等区。户外剧场是一向外逐渐高起斜坡式的圆形状精致草皮,其间穿插数个由内而外的水泥地同心圆,剧场上方有一座蓝色亭台,周围布有流水帘幕,日落后配合园区内的各式灯光,呈现另一番夜间室外立体艺术氛围。园区内有巨型雕刻品的陈设,缘道则是一段脚底下的艺术造景,每一区皆各有其特色,而且随著晴雨、昼夜、寒暑不同时间上的造访,都能意外获得不同艺术气息的感受。

花博公园美术园区-自然的知性与艺术

台北花博公园美术园区位于中山区,本区「绿意」高居全市之冠,大大小小的公园数十座。在中山北路、新生北路、民族东路和基隆河所围成的地带就是中山美术公园的区域,公园的东西边分别为一号、三号、四号公园。想要在一片绿意中呈现异军突起之势,园区结合知性与艺术的绿化风格自然加分很多,最幸福的当然是台北市民,又多了一处日常生活休憩与交谊的户外空间选择。利用周休二日除了美术馆、美术园区外,附近可供顺便游玩的景点甚多,如孔庙、士林观光夜市、花博公园新生园区、花博公园圆山园区、台北儿童新乐园等。当然最重要的是想要持续拥有这份绿的幸福,参观游玩时务必遵守不破坏、不脏乱,让我们共同维护环境整洁,让每一处公园都成为自己家中美丽的后花园吧!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

景观特色:

全台湾第一座美术公园。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市区道路:续行台北市中山北路至三段即可到达园区。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搭乘218、220、260、277、310、40、42、612至圆山站即可到达园区。
2、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圆山站即可到达园区。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