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台北玫瑰园
台北玫瑰园-台北玫瑰园
台北玫瑰园/Eva隨手拍

关于台北玫瑰园

位于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内,为国内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为设计主题的花园,也是全台最大的玫瑰园,玫瑰种类分别来自英、美、德、法、荷兰、中国、日本等国家,自106年辟园种植已累积培育多达2,800余株玫瑰,除了四季开花之外更有不同芳香,园内以精致管理的方式营造花团锦簇景观,更于109年陆续进行扩建工程,除保留原有的品种区及花海区之外,更将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内的怡情园规划为《五彩玫瑰园》、《育种家花园》以及《园艺植物布展区》等各具特色的3大区块,并引进235种品种、约4,255株玫瑰,也不定期办理玫瑰展,希望能够创造有别于往,将花展活动朝国际化与创新化等议题,以带动玫瑰新气象。

台北玫瑰园─五彩玫瑰园

2021年扩建完工的「五彩玫瑰园」分为红色系、粉红到蓝紫色系、橘色到黄色系、白色到绿色系等4大区域,以不同色系呈现玫瑰之美,同时还规划有树玫园、蔓玫拱门花架等设置,让民众借此欣赏不同生长型态的玫瑰。

台北玫瑰园─育种家花园

扩大玫瑰种植范围的台北玫瑰园,在园内的白色造型拱门特别规划「育种家花园」,里面收藏来自台湾的许古意、日本的大村卓功、英国的大卫奥斯汀等三位育种家精心培育而成的经典玫瑰,同时也配合两位外籍育种家的出生地,导入日式水景、欧式花园拱门等设计元素,为台北玫瑰园增添异国风情。

台北玫瑰园─园艺植物布展区

同为扩建工程之一的园艺植物布展区,做为不定期展示园艺花卉的区域,在此可欣赏玫瑰与各式花卉的园艺造景之美。
旅游王编缉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新生北路三段105号

景观特色:

为国内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为设计主题的花园,也是台全最大的玫瑰园,园内的花海区及景观区为24小时开放,更新109年全新规划五彩玫瑰园、育种家花园、园艺植物布展区等各具特色的区块,并不定期办理玫瑰展。  

营业时间:

花海区及景观区全天候开放,其余区域依花期或现场公告

费用简介:

免费入园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公园周边设有路边停车格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捷运:
1、搭乘「中和新芦线」于〔中山国小〕站下车,自出口4出站后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台北玫瑰园。
2、搭乘「淡水信义线」于〔圆山〕站下车,自出口2出站后步行约16分钟即可抵达台北玫瑰园。

公车:(可依欲前往之区域选择搭乘)
● 林安泰古厝站(滨江街)─市民小巴9、红34*
● 新生民族路口─市民小巴9、红34*

※红34为预约班次,若发车前2小时无人预约则停驶,路线图及详细资讯 https://bit.ly/32B9zMv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