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
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一景
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一景/amo
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位于台北市第三座焚化炉彩虹烟囱上,台北市北投焚化炉每天大约烧掉1800公吨垃圾,高度大致上有150公尺,而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的位置则设计在120公尺彩虹烟囱顶端高处。这是台北市政府为了减低巨大的焚化炉对环境带来冲击而别出心裁的设计。让民众对于每天不停焚烧垃圾的焚化炉,有了不一样的印象。

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位于120公尺高,可说是台北市视野最广的餐厅,不时以慢速旋转,而几乎所有座位皆紧窗户,为的是让人在不同时间观赏不同夜景,餐点是以江浙及西式套餐为主。 更特别的是,每日晚间7时至8时30分更有现场歌手演唱,是观日落赏夜景的最佳场所。漆器色调诠释著精致和风意涵,利落线条与半隐密空间,又被窗外新东区熙往攘来夜色、烘托出时尚独特美感。

每一楼层有120公尺视野角度又有360度可欣赏的景观,例如101大楼、阳明山、基隆河、淡水河赏景,还可容纳高达130人的座位数,大部份的座位,都是靠近窗外,尽量让所有的顾客,都能享受到高空美景。

北投焚化炉面积约10.6公顷,区分为厂房区、管理大楼区、洲美运动公园回馈设施区等三大区块。其中洲美运动公园规划有主题馆、游泳池、运动公园、中庭广场、篮球场、网球场、幼稚园、地下收费停车场等设施。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北投区洲美街271号

景观特色:

登高揽胜,远眺阳明、观音及大屯山系,近观淡水、基隆两河交会,傍晚时分观音落日,夜幕中璀璨景色,都可一览无遗。

餐饮特色:

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以江浙及西式套餐为主。午餐、晚餐都以套餐的方式供应,含沙拉、前菜、主菜(含一饭一汤)、水果、附餐饮料。

营业时间:

北投焚化厂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下午17:00止。
摘星楼及观景台: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4:00止。
※ 过年期间未开放,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北投焚化厂区/咨询电话 02-2836-0050。
摘星楼旋转景观餐厅/咨询电话 02-2837-7122。

服务设施:

参观焚化厂须事先申请联络才可参观。

费用简介:

观景台:
1、全票NT$ 40元。
2、半票NT$ 20元;限学生,国中以上须持有学生证。
3、免费对象:
◎ 65岁以上之老人(须出示身分证明)。
◎ 6岁以下或身高未满120公分的儿童。
◎ 身心障碍人士(须持有身心障碍或残障手册)。
◎ 台北市公私立各级学校推行环保教育实施校外教学(非例假日)备函申请者。
◎ 设籍士林、北投地区的市民(须出示身分证明)。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洲美运动公园地下停车场:
1、开放时间上午5:00至晚上22:00止;星期一及国定假日停止开放。
2、汽车车位 85 辆,每小时20元。
3、身心障碍者免收停车费比照「台北市停车管理处公有收费停车场身心障碍者优惠停车查核作业规定」办理。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搭乘公共交通:
1、搭乘捷运『淡水线』於□哩岸捷运站下车,步行20分可到达
2、在北投吉利街搭乘217、218、266公车在立农国小站下,再步行10分钟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