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台北国际艺术村
台北国际艺术村-台北国际艺术村
台北国际艺术村/amo

台北国际艺术村简介

台北国际艺术村位于台北市中正区北平东路上,属于台北市中心地带,曾经是台北市政府养工处、台北捷运公司办公室,经过多年的闲置后终于在2001年10月台北文化局开始重新规划,以纽约、巴黎、伦敦等艺术村的模范让这边成为拥有台湾独特风格的国际艺术村,使忙碌的都市人在城市的一角也能嗅到艺术的气息。

台北国际艺术村-特色介绍

台北国际艺术村建于1953年,外观以黄色与灰色为基调,共有四层楼;台北国际艺术村目前已与约30多个国家以及许多的相关机构合作艺术交换计划,包括SSAMZIE空间(韩国)、SACATAR基金会(巴西)、FCS、澳中理事会、亚洲连线、盖斯渥克(英国)、芬兰当代艺术中心(芬兰)、O.K.当代艺术中心(奥地利)、亚洲研究基金会(ASPCC)等等,促进台湾与国际的文化艺术交流;除此之外,台北国际艺术村提供台湾及世界各地艺术家来台北进行驻村创作计划,提供3种不同甄选艺术家的管道-国际艺术村机构交换计划、国际艺术家驻村计划以及国内艺术家赞助计划,让艺术创作有一个开放、自由的空间,也让民众享受视觉艺术、文学、音乐以及表演的飨宴。

台北国际艺术村-别具风情

台北国际艺术村除了提供艺术家和民众一个富有文化气息的天地外,里面的景观设施也是不容错过!幽竹厅名字十分细腻、优美,共有33坪,可容纳大约90人,厅内以木质地板铺设,更具有典雅朴实的味道,更往里面走可到达幽竹小院,生机盎然、处处绿意的庭院映入眼帘,还设有几座露天咖啡座供民众休憩,庭园中有一只白色犀牛雕塑,相当特别;幽竹厅旁有一家名为『青春阿德』的餐厅,是复合式艺文空间及主题概念馆,红色的桌巾配上白色的墙壁和桌布,与咖啡色的座椅协调且不冲突,又有美味的餐点相衬,令人流连忘返;此外台北国际艺术村内还设有『百里厅』。

中正区走透透

中正区拥有相当多的古迹建筑,是民众发思古之幽情的好地方,还有自来水博物馆、邮政博物馆、台北植物园、总统府等等都是相当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另外国父史迹纪念馆(逸仙公园)、Y17台北青少年育乐中心、光华商场等都是民众假日出游、踏青不错的选择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北平东路7号

营业时间:

上午10:00至晚上07:30.
台北国际艺术村/咨询电话 02-33937377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搭乘公共交通:
1、捷运:搭乘捷运板南线至至善导寺站,出4号出口往北平东路方向步行即可到达台北国际艺术村。
2、公车:搭乘0南、202、205、212、212直、262、253、257、262、276、299、605至捷运善导寺站,往北平东路方向步行即可到达台北国际艺术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