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建国假日花市
建国假日花市-缤纷的九重葛
缤纷的九重葛/amo

建国假日花市的位置

台北市建国假日花市,位于仁爱路与信义路的建国北路上,分别于信义路上及仁爱路上有两处出入口,和平东路至信义路间另设有建国假日玉市,与建国假日花市相望,紧邻号称台北最大的大安森林公园。由于建国假日花市位置接近市中心,交通方便,捷运、公车皆可直接抵达,在假日造成不少人潮。

建国假日花市缘起

民国65年,由台湾区花卉发展协会在重庆南路民众团体活动中心首先开办了假日花市,往后在每月第一、三周假日展售,但是到了民国71年,却因为场地因关闭而停售;后来政府为了照顾原重庆南路假日花市业者,于是规划将在建国高架桥下设置花市;又于民国72年12月1日由台北市农会邀集台北市花农筹划第二阶段建国假日花市;终于在民国71年12月18日,台北市农会开办了建国假日花市,由台北市政府建设局辅导,位于建国南路高架桥下绵延约半公里,每逢周末假日里百花集中展售,俨然成为社会大众共享的一座活动花园,建国假日花市并蔚为全世界最具规模的室外花卉市集之一;若周五或周一逢连续假日也开放展售,每周并举办不同的特展农业橱窗展或免费教学活动。

建国假日花市花招百出

建国假日花市内除了卖花、买花,也提供大型植物、盆栽、植物种子、除草剂,以及各种类的种植、布置用具让民众选购,由于鲜花多是由花农产地直销,建国假日花市内的价格比市面上的零售价格便宜许多,也可增加了花农收益、调节花卉产销、平籴市价、维护生产者与消费者利益,建国假日花市可说是结合业者与政府推动都市美化、绿化政策的地方,加上选择相当多样化,因此建国假日花市成为台北民众采买花卉植物最重要的场所。肚子饿了、口渴了,别担心,在建国假日花市出入口都有流动摊贩贩卖各式各样的食物供您选择,建国假日花市内也有摊贩提供饮品。如果假日时,民众想来个不一样的赏心悦目之旅,建国假日花市是民众安排一日旅游的不二选择。

假日玩赏大安区旅游

大安区旅游景点除了建国假日花市外,还有许多旅游景点可选择,如大安森林公园、清真寺、临江观光夜市,而且邻近公馆商圈、师大夜市等,好玩又不失台北在地风味的旅游景点等著您的到访;当然大安区也有多闻名世界的美食,如小笼包、永康商圈的牛肉面、便宜又大碗的可丽饼、香气逼人的烤香肠,更是道道地地的台湾味,这些可都是到大安旅游必尝的超人气美食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建国南路高架桥下

景观特色:

由台北市农会于民国71年开办之假日花市,绵延约半公里,可蔚为全世界最具规模的花卉市集之一。

营业时间:

星期六、日 09:00-18:00

台北市建国假日花市业者自治会/洽询电话 02-27026493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信义路往东走,至信义建国路口,即达建国假日花市。

★ 大众运输:
捷运:大安森林公园站下车后,由出口6出站,循建国北路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
公车:信义建国路口:0东、20、204、204(区间)、22、22(区间车)、38、信义干线、信义干线。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