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渡假村

景点类别: 主题乐园 人气指数:192474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br/>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br/>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br/>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br/>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一景<br/> 摄影:南投縣政府

泰雅渡假村简介

泰雅渡假村座落于南投县仁爱乡,占地56甲广阔的园区,为泰雅文化传承的重镇,还有丰富的文物馆,梦幻城堡及喷水池为泰雅渡假村内的醒目地标;泰雅渡假村以泰雅文化为创办及经营为主轴,有原住民文物馆、泰雅歌舞表演、泰雅勇士像、泰雅族部落住屋等重现了原住民的文化,处处可见泰雅族的图腾,让您可以深入了解泰雅族历来的文化与风俗习性。

泰雅渡假村设施介绍

泰雅渡假村内的游乐设施包括宇宙乐园、梦幻飞车、空中单轨、冲浪飞舟等,让您在泰雅渡假村内玩得尽兴;清澄的北港溪水,缓缓流过前庭峡谷,绰约伟丽的关刀山脉,翠岚飘渺,灵逸跃动;泰雅渡假村优美的环境,涵盖天然的环境步道、野溪、原始森林、清流瀑布、山训场等原住部落文化的重现乃是另一特色,还有山地文物馆、台湾岛、泰雅勇士像、古隧道、原住民歌舞表演等,纯然休闲趣味的提供,都是泰雅渡假村的多元休闲设施;山林瀑布间,设有欧式花园、烤肉区、团康活动广场、KTV等、另外开辟有登山列车、冲天飞船、梦幻飞车等主题项目,也常举办浪漫神秘的泰雅之旅,亲身体验泰雅渡假村多变风貌。

泰雅渡假村的Special

泰雅文物馆展示泰雅人生活器物和历史文物,雾社事件时光隧道则以造景方式铺陈那段惊神泣鬼的英勇抗日史实;泰雅渡假村有规划的一个温泉区,这里的温泉泉质受到世界温泉气候联合会副会长曹庆度先生的赞扬并推荐为『优质碳酸泉』,游客可以在露天的浴池中洗去一天的疲倦,让身、心、灵都处于放松的状态;泰雅渡假村中的泰雅餐厅提供合菜佳肴,酥炸田鸡、清炖果子貍等都是招牌好菜,也有点心贩卖部、咖啡屋、烤肉露营区,并且有会议室让学校、企业等机关团体开会、研讨。

泰雅渡假村-『滴水观音』

从泰雅渡假村中的泰雅文物馆步行大约30分钟便可到达『滴水观音』,这里是中台禅寺住持-惟觉和尚相中的灵地,从观音像摆设的方位至附近石山、花草树木都是惟觉所规划决定;观音像左侧的菩提树下是惟觉和尚在中台禅寺完工前打坐之处,树下的大石头至今还维持原貌供民众参观。

泰雅渡假村 泡汤兼赏萤

由于园区生态经营有成,每到四、五月的赏萤季节,泰雅渡假村内处处可见萤火虫飞舞,游客还可赏萤兼泡汤,相当惬意。由于渡假村周边群山围绕、溪流包围,营造了丰富的生态环境,四、五月期间尤其可在「生态步道」看见点点萤光,赏萤季节也特别规划夜间导览活动,带领民众走进大自然,享受静谧又惬意的生态之旅。
旅游王编辑组

泉质信息:

温泉脉紧邻瑞岩、红香温泉,温泉水质经分析检验证实为「碳酸泉」,备有多项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养生水疗设施。

景观特色:

传承泰雅文化的重镇,设有文物馆、梦幻城堡以及喷水池、天空步道,并重现泰雅族部落住屋、图腾,让民众可深入了解泰雅族、赛德克族的历史以及风俗文化。

餐饮特色:

1、泰雅餐厅里提供团体的餐宴美食、各式各样的合菜等等...
2、DIY烤肉区,提供各种烤肉美味、用品等等...

营业(开放)时间:

游乐设施:09:30-17:00
泰雅温泉:15:00-23:00
泰雅KTV:20:30-00:00

泰雅渡假村客服专线 (049)246-1311

服务设施:

设有贩卖部提供各式泳衣、泳帽以及戏水、沐浴用品、露营烤肉用品,冷饮热食、冰品零食等;并有皇宫饭店柜台、医务室。

※※园区可携带宠物,部份木屋区则提供可接受宠物入住的房型。

费用简介:

1、全票:原价NT$450,优惠价以现场为主,适用一般成人
2、半票:原价NT$400,特惠价NT$250,适用12岁以下或115-150公分孩童、学生(国中至大专院校须凭证购票)
3、团体票:原价NT$300,特惠价NT$250,适用25人以上之团体。
4、幼童票:原价NT$300,特惠价NT$200,适用90-115公分未满6岁孩童、身心障碍者及陪同一人
※3岁或90公分以下儿童免费入园,须由家长陪同并出示相关证件。(幼稚园团体不适用)
※门票包含:露天温泉、原住民舞蹈表演、赛德克故事馆、机械游乐设施。(以现场公告为准)

汽车露营收费(二天一夜)
平日:NT$500/人;假日:NT$600/人
※露营收费不含门票、用餐及KTV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汽车50元/辆、机车20元/辆。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台中交流道下,接中彰快速道路至草屯出口往埔里国姓方向续行,沿著台14线于草屯手工艺中心左转到柑仔林左转进入133县道,转台21线 即可到达泰雅渡假村。
2、 国道三号:由草屯交流道下,往埔里国姓方向续行,沿著台14线于草屯手工艺中心左转到柑仔林左转进入133县道,转台21线 即可到达泰雅渡假村。

★ 大众运输
于草屯搭乘南投客运往泰雅渡假村方向之班车即可直接前往,全票120元、半票60元。

发车时间:
草屯站→泰雅渡假村 06:30、09:10、10:10、12:00、14:30、17:15、19:30
泰雅渡假村→草屯站 06:00、07:40、10:20、11:20、13:10、15:40、18:25
南投客运联络电话(049)233-3413

◎以上车资及发车时间仅提供参考,请以南投客运公告为准。

邻近景点

北港溪温泉

北港溪

北港溪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