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蝙蝠洞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116034
山道 摄影:呂玫瑢

山道
摄影:呂玫瑢

指示牌 摄影:呂玫瑢

指示牌
摄影:呂玫瑢

山道<br/> 摄影:呂玫瑢
指示牌<br/> 摄影:呂玫瑢
位于新竹县关西镇锦山里帽盒山下的关西蝙蝠洞属于石灰岩洞,洞内幽深莫测,少有人迹,每当夕阳西下时,蝙蝠成群,满天飞舞,上下交织穿梭,与岚光夕阳掩映,堪称奇观,因此有新竹十二胜景之一“帽盒翔蝙”之誉。进入蝙蝠洞内,最好穿著长袖长裤,洞口狭小,仅容一人侧身进入,蝙蝠就蛰伏在石洞的顶部,洞内崎岖狭窄,忽上忽下,又有水滴不停的滴下,走出洞后肯定灰头土脸。

游罢蝙蝠洞,从洞上方的小径折下山谷,可看到若隐若现的瀑布(太庭山和马武督山之间),有如一匹白练汇聚成潭,回荡在幽静山谷间,这一泓清澈沁凉的潭水,正好可以涤濯这一路沾染的风尘。



************************************************************************

921过后已有多处坍塌,前往探访时请注意安全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中坜交流道下,右转环南路接113县道至龙潭,转台3线经关西、在东光里左转118县道到锦山,循锦山国小旁指标上行,停车步行约30分钟即可到达关西蝙蝠洞。

推荐行程

小倆口浪漫出遊:戀人未滿,浪漫冒險之旅讓愛情迅速萌芽

小倆口浪漫出遊:戀人未滿,浪漫冒險之旅讓愛情迅速萌芽

邻近景点

马武督乡村俱乐部

熏衣草森林-尖石店

水田风景区

金鸟海族乐园

马武督探索森林

鸳鸯谷瀑布群

小熊博物馆

关西田园

六福村主题游乐园

内湾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