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霸尖山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131410
中霸观大小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中霸观大小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中霸观大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中霸观大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东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东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中霸尖山观大小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中霸尖山观大小霸尖山雪景
摄影:林文智

品田山与穆特勒布山 摄影:林文智

品田山与穆特勒布山
摄影:林文智

观品田山 摄影:林文智

观品田山
摄影:林文智

小霸尖山 摄影:林文智

小霸尖山
摄影:林文智

中霸观大小霸尖山雪景<br/> 摄影:林文智
中霸观大霸尖山雪景<br/> 摄影:林文智
东霸尖山雪景<br/> 摄影:林文智
中霸尖山观大小霸尖山雪景<br/> 摄影:林文智
品田山与穆特勒布山<br/> 摄影:林文智
观品田山<br/> 摄影:林文智
小霸尖山<br/> 摄影:林文智

大霸尖山简介

大霸尖山位于新竹县尖石乡和苗栗县泰安乡之间、雪山山脉圣棱线北端,主脊海拔高约3492公尺,圆柱型的山貌、四面都是悬崖且寸草不生,特殊的山形让大霸尖山拥有台湾『世纪奇峰』的美誉,又因为状似一个大酒桶,当地居民则称大霸尖山为『酒桶山』;大霸尖山和北边的中霸尖山、西边的小霸尖山、东边的东霸尖山合称为『大霸尖山群峰』,并与中央尖山和达芬尖山合称『三尖』,都是相当著名的台湾百岳,目前大霸尖山和雪山属于雪霸国家公园。

大霸尖山-山棱景色

由于大霸尖山为泰雅族和赛夏族人信仰中的祖先发祥地圣山,因此登顶行为一直是被禁止的,直到西元1927年日本登山队完成首度登顶,但据传从此之后大霸尖山的山壁所渗流出来的泉水就不是如同美酒了;大霸尖山吸引登山客登顶的原因之一就是震慑的地形景观,登顶后可看见大霸尖山和小霸尖山硬质砂岩经过风化作用营成的厚实岩锥,这种伫立于水平岩层基部以上的景观是台湾高山难得一见的景色,而且在攀登的路途中随著海拔高度不同,沿途可看见阔叶林带、针叶林和阔叶林混和林以及针叶林带,更可看见拥有『迷雾森林』美称的台湾原生桧木林,红桧和扁柏在此交错成一大片森林市大霸尖山最迷人的景色,加上拥有丰富的动物生态,让大霸尖山成为登山客所向往的圣地。

雪霸国家公园

雪霸国家公园以雪山和大霸尖山为主轴,园区东起罗叶尾山、西迄东洗水山、南至宇罗尾山、北抵境界山,总面积约有76850公顷,涵括观雾游憩区 (新竹县五峰乡、尖石乡)、雪见游憩区(苗栗县泰安乡)、武陵游憩区(台中县和平乡);雪霸国家公园同时蕴涵完整丰富的动植物及人文资源,植物部分包含台湾擦树、棣慕华凤仙花、雪山绿缘等植物,还有日益减少的稀有动物,如樱花钩吻鲑、台湾黑熊、帝雉、蓝腹鷴、台湾山椒鱼、宽尾凤蝶及升天凤蝶等与珍贵的野生动物如台湾猕猴、山羌、台湾长鬃山羊、台湾野猪、水鹿等。是一个进行深度旅游、寓教于乐的大自然户外教室。
🎉 大、小霸尖山荣获行政院农委会林务局举办2013年台湾十大地景票选活动第十名。
📝 更多台湾地景及热门赏玩路线,请见台湾地景百选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aiwan-geography/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开放)时间:

★汶水游客中心:上午09:00至下午04:30;周一与假日隔日休馆
★武陵游客中心:上午09:00至下午04:30;周一与假日隔日休馆
雪霸国家公园管理处/咨询电话 037-996100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王田交流道下,接台14线至雾社转台14甲,行驶至大禹岭转台8线至武陵即进入雪霸国家公园武陵游憩区,再续行即可到达大霸尖山登山口。
2、国道三号:由竹林交流道下,接120县道经竹东、五丰至清泉,行驶大鹿林道即进入观雾游憩区,再续行即可到达大霸尖山登山口。

邻近景点

小霸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