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宫

景点类别: 历史古迹 人气指数:46714
大义宫宫前 摄影:amo

大义宫宫前
摄影:amo

围墙 摄影:陳銘祥

围墙
摄影:陳銘祥

赤兔马的关公塑像 摄影:amo

赤兔马的关公塑像
摄影:amo

大义宫牌坊 摄影:amo

大义宫牌坊
摄影:amo

大义宫殿内 摄影:鄭瑄頤

大义宫殿内
摄影:鄭瑄頤

大海龟 摄影:amo

大海龟
摄影:amo

大义宫左方铜像 摄影:amo

大义宫左方铜像
摄影:amo

大义宫右方铜像 摄影:amo

大义宫右方铜像
摄影:amo

燃香处 摄影:鄭瑄頤

燃香处
摄影:鄭瑄頤

大义宫宫前<br/> 摄影:amo
围墙<br/> 摄影:陳銘祥
赤兔马的关公塑像<br/> 摄影:amo
大义宫牌坊<br/> 摄影:amo
大义宫殿内<br/> 摄影:鄭瑄頤
大海龟<br/> 摄影:amo
大义宫左方铜像<br/> 摄影:amo
大义宫右方铜像<br/> 摄影:amo
燃香处<br/> 摄影:鄭瑄頤

大义宫简介

大义宫位于澎湖县西屿乡竹湾社区,早期祀奉温府王爷,后来增祀武圣关公,以关帝尽忠大义的精神将庙名命为『大义宫』,建于西元1862年,至今已经拥有将近200年的历史,在近年来重建后庙宇便得金碧辉煌、宏伟雄观成为西屿乡著名的观光景点,也是当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大义宫-特色介绍

大义宫改建后成为一座富丽堂皇的庙宇,兼具宗教意义和观光价值,大义宫有许多特别之处,例如在宫前有座马僮牵著赤兔马的关公塑像,高度约有2层楼高;民众经过赛钱箱后往下走就是地底岩洞,内部以珊瑚作为陈设的材质,加上五彩的灯光、虚拟的情境,每一区陈设的主题不单单仅有宗教,也有提到忠孝节一、澎湖景点特色等等,还有几个许愿池,许愿池东有几只大海龟,据说只要许愿时投入的钱币丢中大海龟的龟壳,愿望就会实现,如果池内一个硬币代表一个愿望,那么恐怕有成千万计的愿望需要实现。

大义宫文物馆

大义宫文物馆位于大义宫内左厢房,于大义宫内右前方处,大义宫文物馆的成立源自于许清池先生对于古文物的喜爱,搜集各地的古董文物主要以大陆地区的古文物为主,另外还有澎湖当地和台湾的古文物,种类繁多,包括旧铜器、各种动物标本、瓷器、旧器皿、花瓶、佛像、雕刻品、鲸鱼的骨头等等,其中以朱元璋的真相为最珍贵;渐渐地信徒们会将古文物寄附于文物馆中,因此文物数量便逐渐增加,目前大义宫文物馆采自由参观,免费入场无须门票。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开放)时间:

大义宫/咨询电话 06-9981154

交通信息:

★自驾车:
1、由马公市区行驶至东卫循 203号县道行至竹湾见大义宫牌楼续行即可到达大义宫。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由马公市搭乘往外埯方向的班车至大义宫站即可到达大义宫。

邻近景点

小门地质馆

鲸鱼洞

小门屿

二崁聚落保存区

西屿

西屿滨海自行车道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

澎湖跨海大桥

通梁古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