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善屿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31051
鸡善屿 摄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鸡善屿
摄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鸡善屿 摄影:陳啟輝

鸡善屿
摄影:陳啟輝

鸡善屿<br/> 摄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鸡善屿<br/> 摄影:陳啟輝

鸡善屿简介

鸡善屿位于澎湖县湖西乡东海上,邻近锭钩屿和员贝屿,鸡善屿是由大鸡善屿和小鸡善屿两座岛屿组成,总面积约为0.0617平方公里,周围1.1637公里;鸡善屿全岛为玄武岩自然保留区,拥有『东海黄山』的美称,近年来成为澎湖东海上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

鸡善屿-玄武岩景观

鸡善屿岛上玄武岩垂直柱状节理,其节次鳞比的六角形纹理相当壮观,鸡善屿玄武岩中常见绿色的橄榄石捕擭岩,是观察地质景观的良好场所;由于玄武岩熔岩黏性较小,在溶岩流动的过程中易形成平缓熔岩台地,后因地壳运动、海蚀与地盘下降等原因,而形成我们今日在鸡善屿所见的玄武岩方山景观。

鸡善屿-海洋资源丰富

鸡善屿附近海域的海洋资源相当丰富,特别在冬季时盛产紫菜,紫菜被澎湖人称之为黑金,每年10月底至隔年3月底为紫菜生长期,冬季时因东北季风强劲,海浪的拍打促进紫菜的生成因此冬天为采收季节,是旧奎壁澳附近村落的主要收入;由于鸡善屿攀登不易因此人烟稀少,成为夏季红燕鸥等夏候鸟栖息的场所,是赏鸟的天堂,加上近年来澎湖观光旅游业发达,鸡善屿已成为东北海旅游必游之地。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湖西乡


邻近景点

奎壁山地质公园(摩西分海)

鸟屿

南寮古厝群

澎澎滩

菓叶日出

员贝屿

小白沙屿

中屯风力园区

林投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