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内溪瀑布群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65374
小乌来天空步道将封闭进行玻璃更新安装作业,预计自113年3月25日起至113年3月31日暂停开放,重新开放日(预定为113年4月份)将于桃园市风景区管理处官网另行公告。

宇内溪瀑布群简介

宇内溪发源于南、北插天山,于北横公路罗浮附近注入大汉溪,全长约6公里,由于落差大,行成一连串飞瀑,除最下游的小乌来瀑布外,上游还有散花、玉墙、白纱、赫威多道瀑布,通称为宇内溪瀑布群。

宇内溪瀑布群步道特色

入口由义盛国小旁的道路,往赫威神木方向行约4.5公里,于卡普分线52号电线杆旁转入岔路,穿过竹林后,于水泥屋后方即可找到登山口。由登山口蜿蜒而上,约15分钟后,即抵散花瀑布,有如天女散花般飞溅而下,因而得名。紧邻散花瀑布的玉墙瀑布,两道溪涧自碧玉般的石墙倾泻而下,别有涓秀之美。由玉墙瀑布沿小径走到溪谷,循溪溯行约30分钟,即抵白纱瀑布,瀑布由2.5公尺高的山壁奔流而下,在阳光照射下,有如薄纱悬垂在山壁间。过白纱瀑布后,路径陡峭崎岖,行约30分钟后,便可听见隆隆水声,此即赫威瀑布。赫威瀑布为沿线最雄伟、壮丽的瀑布,水势盛大,分两层自峭壁以万马奔腾之资一泻而下,与小乌来瀑布同被誉为宇内溪最具观赏价值的瀑布。

注意事项:
由赫威瀑布虽可续行,连游赫威神木群,但由于单访神木或瀑布皆各需4-5小时,且赫威神木经玉墙瀑布的水路难度较高,若无充分准备,最好是神木、瀑布分别造访,不宜连游。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赫威神木经玉墙瀑布的水路难度较高,若无充分准备,最好是神木、瀑布分别造访,不宜连游。

交通信息:

搭车资料:

在大溪搭往小乌来的桃园客运,在终点站下车可抵义盛国小,续行同内文。



开车资料:

1由大溪循7号省道往宜兰方向,於合流循往小乌来指标至义盛国小,续行同内文。大溪至义盛国小约23.5公里

2由宜兰市循7号省道往大溪方向,过罗浮后循往小乌来指标右转可抵义盛国小,全程约102公里。


推荐行程

探訪全台第一觀光小城

探訪全台第一觀光小城

邻近景点

小乌来风景特定区

泰雅故事公园(罗浮温泉)

新溪口吊桥

角板山行馆

角板山公园

秋山清泉岩观音洞

赫威神木群

三民蝙蝠洞

东眼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基国派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