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大学

景点类别: 学校 人气指数:38883

长荣大学简介

长荣大学位于台南市归仁区(前台南县归仁乡)长荣路一段,是台湾著名的私立大学,占地面积约为26.63公顷;长荣大学的起源可源自西元1883年由余饶理牧师所创立的长荣中学,至1965年长荣中学董事长陈明清和其他人士组成长荣文学院董事会,1985年教育部解除设立私立大学的限制,因此开始筹措长荣大学研究小组,希望能先成立长荣工学院,1988年遂将教育部提出申请,并获得多位重要人士大力赞助,组成长荣大学促进委员会,1989年开始筹设,1992年改制为长荣管理学院并于隔年参加大学联招,终于在2002年改名为长荣大学。

长荣大学-校园景观

长荣大学校门口进入校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第一教学大楼停车场和候车亭后方的大片绿地,继续前行来到空旷的广场,两旁分别是第二教学大楼停车场以及行政大楼、图书资讯大楼和第一教学大楼,第一至第四宿舍分别林立于校园的两旁;第二教学大楼停车场旁即为第二教学大楼和体育馆,与其相对的为一整片的绿意草原,让校园增添生机是长荣大学的特色所在,草园旁边的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和田径场是学生主要活动的地点,而垒球场和职安实习教室紧邻在侧;另外一边为第三教学大楼、学生活动中心、游艺楼、土开实习工厂、溜冰场和污水处理厂,还设有芒果园和烤肉区,让学生体验乡村DIY的乐趣,是目前台湾的大专院校所少见的。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有宁静之美、无尘嚣之累,为学生敦品励学、修心养性之最佳环境。

营业(开放)时间:

长荣大学/总机电话 06-2785123

服务设施:

长荣大学平面图:http://www.cjcu.edu.tw/zh_tw/img/campus_map1.jpg

停车场: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仁德系统交流道下,接台86线至大潭,继续行至南149县道即可到达长荣大学。
2、国道三号:由关庙交流道下,接台86线至大潭,继续行至南149县道即可到达长荣大学。

邻近景点

高铁台南站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厂)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台南奇美博物馆

台南都会公园

奇美食品幸福工厂

七甲花卉园区

大潭埤旺莱公园

虹泰水凝胶世界

TJCOS台巨美妆观光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