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

景點類別: 學校 人氣指數:38873

長榮大學簡介

長榮大學位於台南市歸仁區(前台南縣歸仁鄉)長榮路一段,是台灣著名的私立大學,佔地面積約為26.63公頃;長榮大學的起源可源自西元1883年由余饒理牧師所創立的長榮中學,至1965年長榮中學董事長陳明清和其他人士組成長榮文學院董事會,1985年教育部解除設立私立大學的限制,因此開始籌措長榮大學研究小組,希望能先成立長榮工學院,1988年遂將教育部提出申請,並獲得多位重要人士大力贊助,組成長榮大學促進委員會,1989年開始籌設,1992年改制為長榮管理學院並於隔年參加大學聯招,終於在2002年改名為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校園景觀

長榮大學校門口進入校園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第一教學大樓停車場和候車亭後方的大片綠地,繼續前行來到空曠的廣場,兩旁分別是第二教學大樓停車場以及行政大樓、圖書資訊大樓和第一教學大樓,第一至第四宿舍分別林立於校園的兩旁;第二教學大樓停車場旁即為第二教學大樓和體育館,與其相對的為一整片的綠意草原,讓校園增添生機是長榮大學的特色所在,草園旁邊的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和田徑場是學生主要活動的地點,而壘球場和職安實習教室緊鄰在側;另外一邊為第三教學大樓、學生活動中心、游藝樓、土開實習工廠、溜冰場和汙水處理廠,還設有芒果園和烤肉區,讓學生體驗鄉村DIY的樂趣,是目前台灣的大專院校所少見的。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有寧靜之美、無塵囂之累,為學生敦品勵學、修心養性之最佳環境。

營業(開放)時間:

長榮大學/總機電話 06-2785123

服務設施:

長榮大學平面圖:http://www.cjcu.edu.tw/zh_tw/img/campus_map1.jpg

停車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仁德系統交流道下,接台86線至大潭,續行南149縣道即可到達長榮大學。
2、國道三號:由關廟交流道下,接台86線至大潭,續行南149縣道即可到達長榮大學。

鄰近景點

高鐵台南站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廠)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台南奇美博物館

台南都會公園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七甲花卉園區

大潭埤旺萊公園

虹泰水凝膠世界

TJCOS台鉅美妝觀光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