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地宫

人气指数:5529
位於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央大街西侧,大庆油田勘探园内,现名叫大庆油田开发科学实验陈列馆。
  它的陈列面积是1480平方米,是一个普及石油知识,介绍如何大庆油田历史和科研成果的展览馆,馆内分大庆油田、油田地质开采、科研成果、岩芯标本4个陈列室,展品有2500余件,展出物品显示了地下油层千变万化的状况。
  走进油田地宫犹似置身於一个地质的世界,许多标本,奇形怪状,顔色各异,都是从地下数千米深的地方采集出来的,宛如一座天然地下宫殿。游人在感到新奇的同时,也会感到科学技术的精妙和深奥,也会对采油工人産生深深的敬意。当游客走进地质油层的立体模型中时,便会如置身油田地层的情景,如油层的厚薄,油层埋藏的深浅,石油怎样从地底下被抽出地面等,使观者大开眼界,学到许多知识。
  参观大庆油城,油田地宫是游客必去的地方,走进这个地质标本、油田知识的世界,游客慨叹大自然的神奇奥妙的同时,也会爲人类的智慧而骄傲,对自然更多一层改造的胜利欲望。

 
旅游王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