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地宮(大慶油田開發科學實驗陳列館)

人氣指數:5530
位於大慶市讓胡路區中央大街西側,大慶油田勘探園內,現名叫大慶油田開發科學實驗陳列館。
  它的陳列面積是1480平方米,是一個普及石油知識,介紹如何大慶油田歷史和科研成果的展覽館,館內分大慶油田、油田地質開採、科研成果、岩芯標本4個陳列室,展品有2500餘件,展出物品顯示了地下油層千變萬化的狀況。
  走進油田地宮猶似置身於一個地質的世界,許多標本,奇形怪狀,顔色各異,都是從地下數千米深的地方採集出來的,宛如一座天然地下宮殿。遊人在感到新奇的同時,也會感到科學技術的精妙和深奧,也會對採油工人産生深深的敬意。當遊客走進地質油層的立體模型中時,便會如置身油田地層的情景,如油層的厚薄,油層埋藏的深淺,石油怎樣從地底下被抽出地面等,使觀者大開眼界,學到許多知識。
  參觀大慶油城,油田地宮是遊客必去的地方,走進這個地質標本、油田知識的世界,遊客慨歎大自然的神奇奧妙的同時,也會爲人類的智慧而驕傲,對自然更多一層改造的勝利欲望。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