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郵政博物館
郵政博物館-各式郵筒
各式郵筒/kavin
郵政博物館位於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的南海學園,民國五十四年十二月一日創立的原新店舊館所遷移過來的,於民國七十三年十月十日啟用,由於交通便利,館務得以推展,也更方便民眾參觀,目前佳評不斷,可謂台北市區俗擱大碗的博物館,普獲集郵人士及各界民眾歡迎!   

館內共有十層:
一樓:為售票處與服務台,並展出部份集郵及仿古物品。

二樓與三樓:為歷史之部,由寬廣的大廳,素雅大方的陳設引領您步入時光隧道,瀏覽我國那一段汗與淚的郵政發展史,有各式古董郵筒、古代郵驛制度、如詩如話的郵遞故事

四樓:為業務之部,陳列各種業務相關的器具,有工作流程的透視圖、儲匯業務用具等,還有仿櫃台的服務人員可合照留念呢!

五樓:為集郵之部,以拉頁式的展框,展出來自世界各地120多個國家、近8萬枚郵票,五花八門的郵票保證讓您大開眼界!這裡的紅印花小壹圓可是我國最名貴的郵票呢!

六樓:為特展室,館方經常隨著國家重要慶典或新郵發行,以及民俗節目,而舉辦各項主題的特展。

七樓:為郵政專業圖書室,收藏郵政專業圖書約15,000冊、專業圖書11,000冊,另有期刊100種,在此闢有開放式的閱覽室,備有集郵書刊及其他參考書籍,供郵政學術研究之用。

郵政博物館更設有2樓視聽室(約38坪)、6樓特展室(約306坪)及10樓禮堂(約93坪)、10樓小會議室(約25坪),提供政府機關、公私立學校、公營事業機構及依法登記之法人或團體出租使用。
瑄頤 撰文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45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上午9:00至下午17:00止,下午 4:30截止入場。
週一、國定假日之次日、端午節、中秋節、民族掃墓節及農曆春節假期等節日休館。

郵政博物館/洽詢電話 02-23945185-7

服務設施:

中文或英文導覽服務:適用 20人(含)以上團體,須於參觀前一週預約。

費用簡介:

1、甲種券:NT$5,適用一般參觀民眾。
2、乙種券:NT$3,適用學生、現役軍人、警察、20人(含)以上之團體。
3、免購票:免費,適用100公分以下之孩童、退休公務人員、65歲(含)以上之長者、殘障人士及陪同人員1名、持公函之學生團贈、中華民國博物館協會會員、媒體記者
4、「郵政紀念日」- 3/20及「國際博物館日」- 5/18當日來館參觀之觀眾。

※ 乙種參觀券及符合免費條件者,請出示身分證明。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搭乘 O東、3、262、239、304、243、248等客運車,於「民眾活動中心」站下車。
2、O西、1、204等客運車,於「建國中學」站下車。
3、5、38、227、241、244、10、235、295、630、O南、中正幹線等客運車,於「民眾活動中心」站下車。
4、羅斯福路各線路公車於「南門市場」站下車。
5、捷運淡水線於「中正紀念堂」站的「南門市場」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