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三生步道
三生步道-大坑溪三生步道
大坑溪三生步道/Eva隨手拍
三生步道位於新北市三芝區新庄里大坑溪畔,舊台二線17號橋旁,是水利局整治大坑溪後所闢建的河岸步道,因兼具生態、生活、生產等三項功能,故取名為三生步道。三生步道全長大約2公里,路面以安山岩鋪設而成,平緩好走,步道兩旁還種植了八重櫻和吉野櫻約三百餘株,每當2至3月櫻花盛開時期,粉紅繽紛花海與清澈湛涼的流水和附近山坡層層梯田構成的浪漫景象,令人驚艷不已!

由於三生步道櫻花盛開美景動人,近年來已成為熱門賞櫻勝地,也是三芝櫻花季活動舉辦地點。三芝區從20多年前就開始陸續種植櫻花樹,累計到目前為止大約已有一萬六千多株,包括青山路、大湖路沿途都有種植,賞櫻路線總長近70公里,民眾到三芝旅遊可順道探訪淺水灣、富福頂山寺貝殼廟等景點,也可以在此享受純淨的空氣及寧靜的鄉村之美。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公王路旁大坑溪沿線

景觀特色:

沿著大坑溪畔闢建,因兼具生態、生活、生產等三項功能,故得取名三生步道,在步道兩旁種有約三百餘株之緋寒櫻、八重櫻以及吉野櫻,每年2~3月間花開時期,粉紅繽紛美不勝收,是條平緩好走、老少咸宜的悠閒河岸步道。

停車場:

可停放於路邊白線處(請留意來往車輛)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捷運淡水站轉乘公車862(往基隆)、863、865、867、892至『新庄子』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