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賓館
台北賓館-台北賓館
台北賓館/kavin
台北賓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博愛特區中,原為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官邸及外交場所;臺灣光復後,歷任總統也曾在此接待無數貴賓,包括美國總統柯林頓、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等,是舉行國宴、招待外賓、黨政會議及文化活動的國家重要場所。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北賓館起造於1899年,經過數次整修後成為現今的樣貌,並於2006年7月首次對一般民眾開放參觀。台北賓館為兩層樓式建築,由磚及石材與鋼筋混泥土構造而成,因受西方建築影響,仿巴洛克風格雕飾、宏偉的羅馬柱及斜頂山牆,再加上部份日式庭園,形成了特殊的華麗風格,不僅是當時重要的象徵性建築物,也見證了歷史與文化交織的過程。
【參觀須知】
為便利民眾參觀,不需事先上網預約,僅需於指定開放時間直接進場即可。
● 假日:配合總統府同步於假日開放參觀,原則上每個月開放1-2天,詳細日期請見台北賓館官網。
● 平日:如為機關或團體以歷史、文化、建築、景觀設計等學術研究、教學觀摩或文史工作為目的(不得為營利性質),請於參觀日2週前以公文申請,詳細申請方式請見台北賓館官網。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號

景觀特色:

原為日治時期的總督官邸,後來成為招待外賓及舉辦外交活動的重要場所。仿巴洛克風格雕飾、宏偉的羅馬柱及斜頂山牆,精美繁複的建築融合了東西方文化,也見證了台灣百年風華。

營業時間:

假日開放參觀(詳細日期請見台北賓館官網)
除元旦為09:00-16:00外,其餘開放時間為08:00-16:00
※最後進場時間為15:30,室內禁止使用閃光燈、錄影機及觸摸文物。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至「台大醫院站」由出口1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