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艋舺夜市(萬華夜市)
艋舺夜市(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艋舺夜市/陳皮梅

關於艋舺夜市(萬華夜市)

艋舺夜市又稱為萬華夜市,是萬華區歷史悠久的美食商圈,範圍遍及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一帶。由於艋舺夜市擁有許多傳統古早味的道地小吃,加上鄰近華西街夜市、捷運龍山寺站,又有耐人尋味的文化與古蹟,使得艋舺夜市也是台北旅遊的熱門夜市之一。艋舺夜市中大多以傳統小吃為主,必吃美食推薦包括兩喜號魷魚羹、東港旗魚黑輪、頂級甜不辣、大胖肉粥等等,都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好味道。除了各種在地美食之外,彈珠台、夜市叫賣等各式娛樂攤商也在這裡出沒,相當熱鬧又趣味。來夜市打牙祭之餘,不妨走進週邊的龍山寺、剝皮寮歷史街區,用味蕾與雙腳深入萬華區的歷史肌理。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一帶

景觀特色:

艋舺夜市原稱萬華夜市,範圍包含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等三條夜市,

夜市美食:

兩喜號魷魚羹、懷念愛玉冰、龍都冰果室、頂級甜不辣、旗魚串、楊排骨酥等。

營業時間:

每日,多數商家白天即開始營業。

停車場:

桂林路底有停車場,萬華十二號公園也設有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一號於環河北路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直行環河快速道路並靠左行駛環河南路,後於桂林路左轉再右轉西園路即可見廣州街、西昌街夜市。

【大眾運輸】
捷運:
搭乘板南線於龍山寺站下車後,由出口1出站後右轉西園路,後於廣州街左轉即可抵達。

公車:
(1) 1, 231, 233, 234, 245, 263, 265, 310, 628, 701, 702, 703,於和平幹線至萬華站下車。
(2) 9, 38, 49, 62, 231, 234, 242, 310, 601, 624, 628, 701, 703,於龍山寺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