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陽明山中山樓
陽明山中山樓-中山樓
中山樓/amo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內的中山樓,為國父紀念館所管轄的單位之一,中山樓是蔣故總統中正先生在位時,為了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百年誕辰所興建的,外表為中國傳統古典式建築,瑰麗而宏偉,門樓、庭園、楹柱等....皆表現中國傳統宮殿建築藝術之美,是一座具有歷史紀念價值的建築物。

中山樓除了是歷屆國民大會的集會場所外,目前也有開放場地出借給政府單位、民間企業、藝文及學術等團體使用,內部有一千八百 席之大會議廳、可容納二千人之大餐廳與大小不等之大會議室、會客廳...。

中山樓因為鄰近的陽明山溫泉,長年受到嚴重的硫磺腐蝕,再加上已經三十幾年的老舊屋齡,造成屋頂的風化、水泥斑駁、樓內電路系統也老舊等問題,成為了危樓,因此,國父紀念館去年即委託中原大學進行推動中山樓重生改造的計畫,希望能夠結合中山樓原有的特色和台灣本土精神,能夠讓這座深具紀念性及歷史意義的建築物,有個煥然一新的面貌,以期發揮國家文化資財的功能。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陽明路二段15號

景觀特色:

依山勢而建,以中國宮殿式建築為樣本,綠瓦白牆搭配紅簷,設計裝飾上更融合許多吉祥元素。

營業時間:

目前不開放自由參觀,可於每日10:00、14:00開放參觀導覽時段前往。

休館日:
1、機電保養日、場地租借、國定假日,將公告於官網。
2、颱風、地震等天災宣布停止上班時。

服務設施:

| 一般導覽 |
個人:未滿10人之民眾,請於每日開放場次前後10分鐘內購票入場。
團體:10人以上團體,請於預定參觀日5天前預約。

| 創新科技特展AR/VR |
目前採預約制,預約專線02-2861-6391#113

※館方另提供提供聽障者預約手語導覽服務,請於預定參觀日5日前至官網下載預約手語導覽申請表,並送出申請以利安排。

提供活動:

 

費用簡介:

全票 10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 80元,10人以上團體
敬老票 50元,本國籍65歲以上假日參觀之民眾
兒童票 50元,本國籍6歲以上未滿12歲兒童
學生票 60元,本國籍12歲以上在學學生

免票對象:
※除第一及第二項不限國籍外,其餘限中華民國國籍
(一)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者一人
(二)未滿6歲兒童
(三)非假日參觀之本國籍65歲以上之長者
(四)持有效期之榮譽志工卡者
(五)其他相關法令規定得免費參觀者。

※以上票種除全票外,其餘票種請出示相關證明文件。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捷運轉公車:
(1) 淡水信義線至劍潭站,由2號出口出站後轉乘紅5、假日公車111至「中山樓站」。
(2) 淡水信義線至北投站,由1號出口出站後轉乘230公車至「中山樓站」。
(3) 文湖線至劍南路站,由1號出口出站後轉乘681公車至「中山樓站」。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