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烏來風景特定區
烏來風景特定區-烏來風景區景色秀麗
烏來風景區景色秀麗/Eva隨手拍

烏來風景特定區

烏來風景特定區位於新北市烏來區,是台北盆地南緣主要的溫泉發源地、大台北地區民眾冬季泡湯的好去處,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是讓人沉迷,春天來到烏來風景區可欣賞到緋寒櫻、富士櫻、吉野櫻賞到八重櫻,色彩繽紛的景象讓遊客愛上烏來,到了夏天烏來成為消暑的好去處,南勢溪和桶後溪可露營、釣魚和抓蝦,讓大人小孩消暑解熱,秋天的楓紅、瀑景都是烏來旅遊最吸引民眾的絕佳旅遊勝地,在假日休閒時民眾可計畫來個烏來旅遊喔!

烏來風景特定區-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是來到烏來風景特定區的招牌旅遊景點之一,烏來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是可飲用的溫泉,溫度約在攝氏80度左右,烏來溫泉源頭分有二部份,一部份由山麓的石縫中流出,另一部份則是從活灘亂石中冒湧而出,因泉位低故須用馬達抽到高處,再用水管輸送到街上的旅社,因此一條條的輸送水管橫越溪谷成為烏來溫泉旅社的特殊景觀。

烏來風景特定區-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的景觀是烏來風景特定區的代表,烏來瀑布高約80公尺、寬約10公尺,在日據時代舊稱為「雲來之瀧」的美譽,遠望瀑布有如白鍊一樣,當雨量充沛時,烏來瀑布會分成兩道飛泉,自山谷撲簌而下,形成烏來天空雲霧瀰漫,增添浪漫的氣息,炎炎夏日來到烏來風景特定區欣賞烏來瀑布的景色讓人心情舒暢。

烏來風景特定區-雲仙樂園

雲仙樂園位於新店溪舊、新下龜橋之間,是新店溪上游最後的風景點,包括雲仙湖區、原野樂園區、溪流親水區、青年活動中心、雲晴湖區、森林浴區以及雲仙飯店別墅區,雲仙樂園為一座極為完善的休閒渡假聖地,雲仙樂園以高空景觀纜車聞名台灣,景觀覽車全長約382公尺、高低差165尺,可欣賞烏來的山巒溪谷景色。

烏來旅遊

到了新北市烏來旅遊,除了可前往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的烏來溫泉、烏來瀑布、雲仙樂園和泰雅民族博物館以外,還有紅河谷、洪荒峽、內洞森林遊樂區等等旅遊景點;幸運地話可參加烏來當地的盛事-烏來櫻花祭,烏來櫻花品種多樣包含富士櫻、八重櫻陸續爭艷,烏來櫻花祭活動內容豐富,不僅安排山谷音樂會、原住民市集及一系列泰雅文化活動,還有傳統美食DIY、正統泰雅風承傳的結婚活動儀式,讓您在烏來的山景美色中,享受原住民的人文風情。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

營業時間:

全天候開放

服務設施:

烏來遊客中心
服務時間09:00至17:00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45-1號
洽詢電話 02-26616355

停車場:

於老街入口處設有立體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中山高):行駛國道一號至新竹轉接北二高,由新店交流道下,續行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台9甲線即可抵達。
2、國道3號(二高):由新店交流道下,續行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台9甲線即可抵達。

★ 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新店客運往烏來方向之班車至烏來總站即可抵達。
2、捷運:搭乘捷運至新店捷運站(綠線),出站後轉乘新店客運(烏來-台北線)至烏來站下車即可抵達。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