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碧山公園
在新店廣興、屈尺、龜山地區,社區公園計有4座。早期設有碧山公園,位於新烏路公路中段,由1963年,配合觀光事業開發所闢建,為當時最早的一座公路公園,隨著新烏路的拓寬影響,碧山公園規模變小,但公園四周環境清幽,加上好山好水,是新店區中頗負盛名的公園之一。

新店往烏來的新烏公路旁的碧山公園面積雖小,但其花圃和現代化的抽象雕塑卻十分吸引人,鄰近的景點也相當著名,例如養源堂等。

養源堂(康雅崙路1號)原為齋教龍華派信徒之祭拜聚會寺堂,信徒來自青潭庄、大坪林庄、板橋、萬華及台北大稻埕等地,其中又以大稻埕信徒最多。原齋教主祀觀音佛祖,另祀關聖帝君、藥師佛及地藏王菩薩。固定的祭拜有四月六日浴佛節及每月初三的禮斗法會。養源堂原所供奉的鎮山老祖為白玉佛與木雕釋迦牟尼佛,原堂後改為養源佛堂,重建後新堂正殿主祀為黑面『北極玄天真武上帝』。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