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
台北科技大學/郭財成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簡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接近光華商場,中文簡稱北科、北科大或台北科大,英文簡稱為NTUT,建於西元1912年,歷史相當悠久,是台灣第一間以工業教育為目地的科技大學,因此以工程科系著名,佔地約為9.3公頃,是校區廣大的大專院校。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歷史發展

國立台北科技大在日據時代創立,是當時的工業講習所,分為『木工科』和『金工及電工科』兩科,主要招收14歲至20歲由公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的台灣人,1914年改稱為台灣總督府工業講習所,1918年在原址增設台灣總督府工業學校,招收小學校畢業的在台日人;1919年台灣總督府工業講習所改為台灣公立台北工業學校,1921年又改名為台北州立台北第一工業學校,將台灣公立台北工業學校更名為台北州立台北第二工業學校,1923年將兩校合併稱為台北州立台北工業學校;台灣光復後升格為台灣省立台北工業專科學校,1981年改制為國立學校,1994年改制為國立台北技術學院,1997年改名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百年多來的發展讓台北科技大學在學界的地位屹立不搖。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紅樓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不僅是莘莘學子飽讀詩書所在,校園中心內有一座台北市市定古蹟紅樓,是台北科技大學現存最古老的建築物,面積約為34.2平方公尺,建於1918年是第一批校舍建物中所移留下來的,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精神象徵,成為畢業生拍攝畢業照留念的所在;紅樓外牆的紅磚仿造歐式建築,兩層樓的設計成為圖書館的藏書書庫,以廊道連結圖書館,但木造圖書館受到祝融肆虐損毀,相反地磚造書庫則保留至今,窗台下的鐵製通氣孔鑲有工業學校時期的校徽;紅樓於民國75年時正式命名為思賢樓,在重新裝潢和設備翻新後成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校史館。

大安區旅遊

大安區雖位於台北市中心,但卻擁有許多讓民眾在假期時渡過美好時光的旅遊景點,不僅有大安森林公園和東區地下街,還有臨江觀光夜市、清真寺、建國假日花市、建國假日玉市等都是適合您出遊的好地方,在規劃旅遊行程時不妨參考參考這些景點。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營業時間: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洽詢電話 02-27712171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板南線捷運至忠孝新生站,出4號出口續行即可到達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2、公車:
(1)、搭乘212、232、262、299、605至台北科技大學站即可到達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2)、搭乘5、72、109、115、214、222、226、280、290、311、505、642、643、665、668、672、松江新生幹線至忠孝新生路口,往市民大道方向步行即可到達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