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涼爽秋日踏青去 11/4草嶺古道賞芒花

By Janice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7/10/27
草嶺古道芒花季是北部秋季的踏青首選
草嶺古道芒花季是北部秋季的踏青首選
攝影:陳美吟 提供
今年舉辦邁入第16屆的草嶺古道芒花季,11/4搖曳登場!2017年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管處以「芒裡偷閒」為主題,於11/4至11/26期間規劃互動遊戲、專人深度導覽等活動,邀請大家到東北角草嶺古道體驗芒花浪翻滾的美景,近距離接觸橫跨新北市與宜蘭縣的草嶺古道、遠眺龜山島,來趟兼具生態、歷史、健康的秋日小旅遊。
為了讓賞芒花活動更加趣味,古道上將出現「山賊窩」,並安排山賊小子躲藏在附近,不定時出沒與民眾一同玩樂;而「古道客棧」除了奉茶供遊客飲用外,另有掌櫃及說書人與遊客互動玩遊戲,讓踏青也有另一番遊樂新體驗。淡蘭古道歷史特展及大里芒花館則推出深度導覽活動,民眾可免費參加,每週例假日上午10點、下午2點各一場,讓健行更加富含知性與趣味。
賞芒之餘不妨也將鄰近的熱門郊遊景點納入行程,包括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或宜蘭礁溪等地,並結合金山溫泉、礁溪溫泉,或品嘗萬里蟹及福隆鐵路便當,來場秋季賞芒溫泉小旅行,放鬆舒緩一下步行古道後的疲憊。

【2017草嶺古道芒花季】資訊
● 時間:2017/11/04(六)-11/26(日),每週六、日
● 地點:草嶺古道沿線、福隆遊客中心、大里遊客中心及周邊景點
● 交通方式:
◎ 台鐵:
1. 福隆站:至「福隆站」下車後,依指示步行約5分鐘至福隆遊客中心,轉乘接駁車至「遠望坑街口」下車後步行至草嶺古道入口。
2. 大里站:至「大里站」下車後,依指示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草嶺古道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