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内湾一日游行程 让大婶婆带你去吃野姜花粽!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8/5/28
客家氛围浓厚的新竹内湾是台湾非常受欢迎的观光小镇,不仅拥有内湾老街、戏院、派出所等怀旧景点,还有客家板条、野姜花粽及其他著名美食;而随著季节变换,这里也是赏桐花、赏樱花的极佳地点。
内湾派出所 / Eva随手拍 提供

内湾派出所 / Eva随手拍 提供

新竹内湾有著浓浓的客家风情,还有数不清的野姜花美食、樱花、萤火虫及景致优雅的茶馆跟古迹,这些景点通通可以在一天内走完,难怪受到这么多学生与外拍美女趋之若鹜。这个周末,就来新竹内湾一日游吧,品尝阿嬤用古法制作的野姜花粽,还有客家著名的美食-板条与擂茶,吃饱喝足之后,再继续将内湾所有景点一网打尽,让新竹内湾之旅留下最美味丰富的回忆!

【新竹内湾一日游行程】

1.内湾车站朴实无华的50年代建筑
2.内湾吊桥:可供人车通行,雄伟的桥墩拍照记得入镜!
3.横山派出所:日式老建筑,别怀疑,里面还有警察驻守!
4.广济宫:想参观要先爬一段楼梯喔!
5.内湾林业展示馆:林业与伐木可是内湾早期的重要产业
6.内湾老街:好吃好玩都在这
7.内湾戏院:现在已改为客家菜餐厅,用餐时可以看早期台湾电影
8.内湾天主堂:当地精神寄托与聚会地。
9.内湾传奇古戏园-横山民俗文物馆:外观类似客家土楼,满满古早味。
10.刘兴钦漫画博物馆:台湾漫画先驱

内湾戏院 / Eva随手拍 提供

内湾戏院 / Eva随手拍 提供

内湾戏院
目前改装成客家菜餐厅的内湾戏院,是民国39年地方仕绅杨盛泉先生策划所建,也是全台唯一仍在营运的早期木造建筑戏院。内湾戏院集柑仔店、艺文展览、餐厅与电影院于一身,不来实在可惜!内湾戏院收集了许多金马奖得奖作品与老电影海报,可以一边用餐一边看怀旧电影,怀念「双林双秦」。而且,光是古老的外观,内湾戏院就够让游客快门按不停啦!
内湾吊桥 / 陈皮梅 提供

内湾吊桥 / 陈皮梅 提供

刘兴钦漫画博物馆
台湾国宝级漫画家刘兴钦,是个多才多艺的发明家、漫画家、老师。他曾获文学奖、全国特殊优良教师、上过电视教大家画漫画还获得三届总统召见。当时在教书的刘兴钦,发现孩子们喜欢看连环图漫画,为了加强小孩的学习动机,又能在快乐的气氛下学习,刘兴钦以自身专长踏上漫画家之途。许多人现在还记忆犹新的阿三哥、大婶婆、小聪明、机器人等,都是出于刘老师笔下。另外,刘兴钦先后取得一百多项发明专利,包含家家户户都可以看到的丁字型冷热水龙头(上下左右调整开关与冷热水),就是刘老师的杰作喔!

广济宫
广济宫的历史最早可回溯到民国8年,山上居民对抗瘟疫与山中猛兽,常常死伤惨重,居民便在内湾一处民宅中供奉起褒忠义民爷。民国17年,为了方便大家祭拜而迁到现址,供奉褒忠义民爷、三官大帝、开漳圣王、天上圣母。历经二战与战后人口搬迁,广济宫一度残破不堪,大家现在参观的广济宫,是民国71年由当地居民,共组重建委员会所修筑。

周休二日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亲子旅游

亲子旅游

台湾老街

台湾老街

怀旧的老街

内湾老街

内湾车站

内湾车站

内湾戏院

内湾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