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足迹 ~ 菊岛,我的家!

By 阿哲,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05/10/21
近了港口,传来孩童嬉闹戏水的声音,远望去,就见一个一个的身影,开心的往港里的水中跳下,心中的那份童真也被勾起!回头却看到郑大哥,三步并两步,脱了上衣短裤,忽地也往水里钻去。原来,不是来早了,现在正是戏水的好时候呢!
古厝巷弄 (图片提供:joelin)

古厝巷弄 (图片提供:joelin)

一下飞机,「白屋民宿」的郑大哥已经在马公机场等候多时,上了车却不是直奔住处,而是刻意的拐进马公的民宅巷弄间,感受真正属于澎湖的风情。只见郑大哥过分热情的跟这家的大婶打招呼,和那家的伯伯挥挥手。郑大哥说,他是当地公家机关退休下来的,还在服务的时候,因为工作关系,几乎跑遍澎湖了。
乡间路上的天人菊  (图片提供:joelin)

乡间路上的天人菊 (图片提供:joelin)

第一眼看到白屋民宿,瞪大了眼睛惊叹,却也怀著一点失望。惊叹是眼前这栋建筑……就是「白」!配极了蓝得彻底的天,和白的刺眼的云!配上庭园中,鲜绿、嫩绿、翠绿交错的植物,ㄏ,知道这趟澎湖没白来了!而失望的却是这样一栋特色建筑不在沙滩上,不在碧海边,却隐默在马公港口附近的住宅巷弄内,总觉得视线在蓝天白云和白屋之间,多了些繁杂的公寓屋瓦、交错电线。
马公港夕阳  (图片提供:joelin)

马公港夕阳 (图片提供:joelin)

下午,郑大哥说要带我去马公港看夕阳,就从白屋漫步走到港口,其实天还早呢!心中纳闷,现在看夕阳好像太早了,应该有要个把小时太阳才会进海平面吧!现在的阳光还烈著!近了港口,传来孩童嬉闹戏水的声音,远望去,就见一个一个的身影,开心的往港里的水中跳下,心中的那份童真也被勾起!回头却看到郑大哥,三步并两步,脱了上衣短裤,忽地也往水里钻去。原来,不是来早了,现在正是戏水的好时候呢!
纱帽山凉亭 (图片提供:joelin)

纱帽山凉亭 (图片提供:joelin)

踩著仅剩的一点余晖回到白屋,满脑子还在咀嚼刚刚的夕阳美景。而嘴中忍不住轻哼著其实从上了飞机就没停过的「外婆的澎湖湾」。华灯初上,白屋显现出另依种风情,一点慵懒,一点爵士的感觉。而夜隐没了周遭的建筑,更显得白屋的绝世风华!夜里,就泡了壶花茶,和郑大哥天南地北的胡乱瞎扯……
澎湖白屋  (图片提供:joelin)

澎湖白屋 (图片提供:joelin)

才一大早,我就醒了。走下楼去,推开屋门,庭中扑鼻而来的一股植物特有的朝露潮湿,看庭院椅子上还镶著一层露水!就这么ㄧ个人,趁著全马公岛的人都还在梦中,独坐在这小小的地中海风格庭院,享受属于南欧情调的浪漫悠闲!环视著庭院中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小草,看得出主人的精心布置。嗯~~,我的家也就这般吧!心中暗自期许著。
大池沙滩  (图片提供:joelin)

大池沙滩 (图片提供:joelin)

昨日悠闲的一下午,今日慵懒的早晨,我来到澎湖24小时了,却还没开始玩呢!可是心中却是无比的舒畅。挥别白屋和郑大哥,回头看见那栋属于地中海的建筑再次隐没在巷弄中,这才发现也许白屋就是在这马公港旁的巷弄中,更显得「隐隐于市」的独特与优雅!而我,今天决定不去和游客去抢香蕉船和拖曳伞了,而是去找出郑大哥昨天跟我说的那片细致沙滩,独自一人裸泳吧!


ㄏ,澎湖,爱死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