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满月圆
满月圆/Lu

关于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位于新北市三峡区东南方,园区主要是由满月圆山、熊空南山、北插天山、拉卡山、东眼山等山峰所环绕,地处雪山山脉尾棱;满月圆森林游乐区由于山头状似满月的满月圆山而得名,总面积达1573公顷,海拔介于300至1728公尺之间,是台北近郊森林与瀑布最多的森林浴场。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瀑布天堂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内有蚋仔溪流贯其中,因属幼年期的溪流,河谷坡度陡峭,河川侵蚀及搬运作用力甚强,谷地落差大形成了许多瀑布景观;沿著满月圆森林步道走10分钟,即可见满月圆瀑布、银帘瀑布及处女瀑布指标:位于主流上的满月圆瀑布甚为壮观,高约20公尺,瀑布前的大石壁遮掩瀑布上端,下端为一清澈水潭,气势逼人;而位于满月圆瀑布后方不远处的银帘瀑布则不同于满月圆瀑布,高仅约2公尺,宽约5公尺,由于日光自谷隙映照在瀑布上,瀑布如银白帘幕因而得名;处女瀑布则位于蚋仔溪左股支流上,水景加上彩虹辉映故又名虹纱瀑布。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林相丰富

由于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位于中低海拔山区,因此森林型态以天然阔叶林为主,主要以樟科、壳斗科、桑科及槭树科等植物为主,常见树种如台湾肖楠、樟树、大叶楠、香楠、猪脚楠、茄冬、野桐、鸟榕、台湾黄妃、香枫、青枫...等;林下则常见山芋、姑婆芋、蛇根草、蕨类等等;另外满月圆森林游乐区的特色之一-人工林,主要以柳杉林为主角,柳杉是于1896年由日本引进,由于生长快速因此是早期重要的造林树种,柳杉林所散发出的芬多精,对人体的呼吸道具有杀菌之功用,另外还有杉木、琉球松、相思树等经济树种;此外全长1210公尺的自导式步道更是为赏鸟、赏枫的胜地,民众可借由16个解说站的说明去了解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十分具由教育意义。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动物生态

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丰富的林相资源也造成了动物生态系统的庞杂,园区内常见的野鸟据调查约有50多种,像是五色鸟、白耳画眉、绿绣眼等,而两栖类的盘古蟾蜍、翡翠树蛙和爬虫类的龟壳花、雨伞节、水蛇等都是栖息于园区中的动物,民众若来到满月圆森林游乐区,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这些神秘的森林动物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三峡区有木里174-1号

营业时间:

平日―上午08:00至下午05:00
假日―上午07:00至下午05:00

咨询电话 03-5224163#234

服务设施:

插卡式电话、 投币式电话、 男厕、 女厕、游客中心、纪念品贩卖区、解说服务(为20人以上,须於参观10天前提出申请)

费用简介:

全票―平日NT80、假日NT110 (一般成人/台北县民凭身分证半票)
半票―NT50 (儿童)
团体全票―假日NT80 (20人以上)
优待票―NT10 (65岁以上老人)
免票―持「志愿服务荣誉卡」者、持残障手册及其监护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或身体残障易辨者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驾车:
1、国道三号:由三莺交流道下,接110县道(复兴路)接台3线续行台7乙线,过凑合桥接北114至115过乐乐谷即可到达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
(1)、由三峡搭乘台北客运往乐乐谷方向的班车至乐乐谷站即可到达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
(2)、由台北搭乘台北客运往三峡方向的班车至乐乐谷站即可到达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