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花博公园新生园区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Eva隨手拍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新生公园

位于新生北路上的新生公园,于民国67年辟建完成,目前是台北市第二大的公园,新生公园地处新生高架桥、民族东路、松江路、滨江街等四条街围绕之处,占地近20公顷,非常辽阔,也因邻中山高速公路圆山交流道路段,并接近松山机场,让新生公园附近的广大天空成了飞机起降的航道,并让周边少了都会常见的高楼林立景象。

在新生公园中有一处结合植树、环保理念的「迷宫花园」,花园的设计以中医阴阳五行的层次空间做为主体架构,并以绿篱灌木及立体绿篱让步行于其中的人形成视觉遮蔽,再加上四周及迷宫中央另设有五座迷形行宫,在大迷宫中另有五座小迷宫,形成迷中迷,如此多元动线的设计,自民国90年4月落成开放迄今,成为相当受民众欢迎的设施。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多样运动设施及人文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中多样的运动场设施包含棒球场、垒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室内温水游泳池、健康步道等,提供市民一处锻炼体能的健康园地。值得一提的是新生公园棒球场是台北市重要的棒球场地之一,其规格已符合国际标准球场,但因位于松山机场航道下,基于安全考量,仅能举办小型棒球、垒球比赛,但仍不影响其场地的多元用途。除了多元运动设施外,新生公园还将台北市狮子会及扶轮社所捐赠的九座雕塑,巧思地设置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并搭配几个户外公共艺术大型雕塑展品,雕塑的名称分别为「团结」、「希望」、「鹤群」、「欣欣向荣」、「友爱和平」、「悠游岁月」、「阿爸的话」、「祥和遍大地」、「春天的走向」,雕塑再加上园内姹紫千红的花草,使得新生公园除了美观外,更具人文艺术气息。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天使生活馆

天使生活馆为一座绿建筑型的数位展馆,拥有雨水回收系统、自然通风及采光、太阳能、省水设施等,结合尖端节能技术,创造简单与永续发展的绿生活态度,是一座对环境友善的展馆建筑。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台北玫瑰园

台北玫瑰园是国内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为设计主题的玫瑰花园,玫瑰种类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法国、荷兰、中国、日本等国家,自106年辟园种植至今已累积培育多达800余品种、2800余株的玫瑰,除了四季开花之外更有不同芳香,以精致管理的方式营造花团锦簇景观,每年也不定期办理玫瑰展,希望能够有别于往并将花展活动朝国际化与创新化等议题,以带动玫瑰新气象。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台北典藏植物园

台北典藏植物园就设立于花博公园新生园区的梦想馆内,为一处依台湾不同气候及地域所打造的展览型植物温室,在2010台北花博结束后得以保留,园内共有包含拥有奇特多样造型的《多肉植物区》、具在地特色的《台湾原生植物区》、有著热带岛屿风情的《热带亚热带植物区》、百花争妍的《兰花与蕨类展示区》、视觉与嗅觉双享受和代表坚忍不拔的《温带高山植物区》、以及《专题植物区》等,将台湾的植物分别依不同气候各所处海拔描绘而成的整个生态环境缩影,还有由中研院彭镜毅教授提供的秋海棠品种,可说是都会区中少有的室内植物园。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名列2010台北花博四大展区

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选定新生公园为花博四大展区之一,并纳入公园北边出口对面的林安泰古厝,做为花博公园新生园区之所有,范园包括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馆、台北典藏植物园、行动梦想馆、天使生活馆、创意花园、新生民众阅览室、怡情园、迷宫花园和林下花圃花海区。当时整个新生公园区中五个园艺特色展示区,包含了闽式庭园、林下花圃花海区、怡情园、迷宫花园、花之隧道-绿筑晓径等,花博结束后大部份展区仍有各种园艺展示,加上新生公园内各种运动场地及展馆,让此处成为假日亲子休闲的好场所。

新生公园上空因属松山机场飞行航道范围,不宜放风筝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新生北路三段105号

景观特色: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范园包括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馆、台北典藏植物园、梦想馆、天使生活馆、新生民众阅览室、台北玫瑰园等,于公园内除了在一年四季都还观赏各式花卉植物外,还能就近欣赏飞机起降的大型机身,蔚为奇观。

营业时间:

花博公园新生园区及台北玫瑰园为开放空间,原则上全天候开放。

室内展馆开放时间:
● 台北典藏植物园─09:00-17:00(周一休馆)
● 天使生活馆─09:00-18:00(周一休馆)
 

服务设施:

各展区(馆)地址:
● 台北玫瑰园─新生北路三段105号
● 林安泰古厝─滨江街5号
● 梦想馆、台北典藏植物园、天使生活馆─滨江街16号

费用简介:

除天使生活馆需购票入场外,其余区域皆可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公园周边设有路边停车格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由新生北路、滨江街、民族东路或松江路底进入即可扺达新生公园。

【大众运输】
捷运:
1、搭乘「中和新芦线」于〔中山国小〕站下车,自出口4出站后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花博公园新生园区(民族东路新生北路口)。
2、搭乘「淡水信义线」于〔圆山〕站下车,自出口2出站后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花博公园新生园区(民族东路新生北路口)。

公车:(可依欲前往之区域选择搭乘)
● 林安泰古厝站(滨江街)─市民小巴9、红34*
● 新生民族路口─市民小巴9、红34*
● 新生公园站(民族东路)─685、红50、市民小巴9
● 新生公园站(松江路)─72、222、市民小巴9、红34
● 新生公园站(林安泰)─72、222、市民小巴9、红34

※红34为预约班次,若发车前2小时无人预约则停驶,路线图及详细资讯 https://bit.ly/32B9zMv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