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缘道观音庙
缘道观音庙-缘道观音庙
缘道观音庙/緣道觀音廟

缘道观音庙之缘起

佛乘宗世界弘法总会暨财团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会,为成就我台湾此佛法圣地,并纪念佛乘宗第二代祖师 缘道菩萨,已于1997年于淡水兴建『缘道观音庙』,并于2000年竣工,年来接引广大有缘众生,至为日、韩、中国大陆、西藏、尼泊尔、美、欧等全球各地出家众及在家众参访大德所赞叹。

缘道观音庙─建筑特色

进入缘道观音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磅礡的水墙以及恢阔古朴的山门矗立于前,这样的创意设计可说是全世界独一无二。镶嵌著佛乘宗万法圆通印的山门,高750公尺,重达1500公斤,特采用婆罗洲『铁木』作为梁柱,这如铁般重的铁木,拥有百年不坏、不虫蛀、不易腐败的特性。而水墙则是暗藏玄机,白天是水濂飞瀑,到了夜晚结束开放后,不锈钢栅栏便会升起,摇身一变成为守护缘道观音庙的『铜墙铁壁』;此外,缘道观音庙所创造的每一扇门都精心设计出不同的风格,例如在门上嵌著象棋中的一颗棋子等等,这是淡水缘道观音庙的文化特点之一,主要在为参观者创造一个艺术追寻之旅。缘道观音庙特别设计的楼梯间,是以紫檀木及铸生铁制作而成,并布置成为艺术画廊;每层楼的画作皆为佛乘宗李善单导师亲绘的『法界图腾』。

缘道观音庙为地下1层、地上4层之仿唐式建筑,以木材为设计主轴,在整个山谷间透露出自然的古朴感。缘道观音庙建筑主体采SRC构造(钢骨钢筋混凝土),并特别采用兴建20层楼才使用的坚固基础,再加上178公尺的悬臂式挡土墙,可确保不受强震及天然灾变之影响。

缘道观音庙一楼参拜大厅供奉 大自在王佛暨观音、文殊、地藏、普贤四大菩萨,及韦驮、伽蓝二大护法菩萨,具足求财、求子、祈福、科名、显达不思议能用。参拜大厅右侧供奉佛乘宗第二代祖师 缘道菩萨;佛像皆以纯铜铸造,其中 大自在王佛高达429公分,重3600公斤。四大菩萨高348公分,重量为1200公斤。至于二大护法菩萨,则高154公分,重量为280公斤。

缘道观音庙─十全十美香

独见于缘道观音庙的十全十美香—供佛香、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贵人香、孝亲香、子孙香、功名香、财运香、事业香,每一束香均由佛乘宗李善单导师开光加持,可供参访者依香之种类,分别于骑龙观音、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地藏菩萨、普贤菩萨座前上香祈福,圆满心愿!每年自元旦开始,缘道观音庙均有由佛乘宗李善单导师开光加持的『吉祥如意平安福(符)』供众生请取结缘,方式是只要连续掷出『圣筊』即可得之。凡有因缘请得平安福者,当年财运、事业、健康、平安种种均能如意顺遂。平安福推出至今,求者甚众,每日均吸引百千人潮大排长龙,反应热烈。因属限量珍品,仅供请领既定数量,请完为止。

缘道观音庙远眺台湾海峡落日余晖

缘道观音庙四周规划为户外休闲区──卧佛弘法、三十三尊观音石雕、修道院、森气步道、日式庭园、水濂飞瀑、小桥流水、香草花园等等景观,置身其中,令人身心舒畅;从顶楼的抱月挽星台可远眺台湾海峡落日余晖与海天一线之美景;另一边则是大屯山及七星山群尽入眼底,美不胜收;夜晚更是满天星斗,说不尽的浪漫。
※若无允许请勿携带宠物、外食。参访时衣著请庄重整齐,并禁穿蓝白拖鞋进入。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淡水区安子内3号

景观特色:

暗藏玄机的水墙白天是水濂飞瀑,到了夜晚结束开放后,不锈钢栅栏便升起成为守护缘道观音庙的铜墙铁壁。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五 09:30-18:00 (夏季至19:00)
周六、周日 09:30-19:00 (夏季至20:00)
周一公休 (国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淡水缘道观音庙/洽询电话 02-26269242

停车场:

有。

※除行动不便者外,其余访客请将汽机车停放于山门外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由台北往淡水登辉大道方向直行,至淡金路三段446号前方红绿灯右转上山。然后沿途可看见缘道观音庙指标,依指示约5分钟即可抵达。

【大众运输】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红树林站,再于捷运站出口右手边之菩提精进站搭乘免费接驳专车即可前往。

※菩提精进站: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 09:00-17:00 (夏季至18:00)
周四 09:00-17:00
周六至周日 09:00-18:00
周一公休不对外开放(国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联络方式>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中正东路二段68号1楼(红树林捷运站出口右手边)
电话:(02)8809-6600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