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步道-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步道/資料來源 |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关于和美山步道

碧潭西岸拥有小赤壁之称的和美山林地,原为林务局早期租借予民间企业经营休闲游憩区(碧潭幸福乐园)之用,也由于该乐园在营运期间已建置多条登山步道,在歇业后经林务局接管并著手规划步道路网且进行景观改善工程,于是结合碧潭水岸与周边山林景观的「山水悠游系统」就此成为新店区知名游憩胜地。

和美山步道介绍

和美山步道路程短暂、平缓好走,相当适合一家大小共同前往,步道分为绿色亲山步道、蓝线水岸步道。其中蓝线水岸步道又称「恋爱步道」可由新店渡船头经栈道前往,沿途可见太白楼、真爱码头、双心坪、观景平台等;而绿色亲山步道入口处即位于碧潭吊桥边,可行经碧潭幸福乐园旧址、幸福广场等处,续行即可登顶。

和美山步道生态

步道沿途生态丰富,共有近200种原生种育蝶植物,前段是平坦的斜坡,之后可选择继续直走,爬楼梯登上和美山顶(约1公里)。山顶景致极佳,可鸟瞰整个台北盆地,连101大楼也清晰可见;若不想登山,可转往「碧潭吊桥」前进。步道沿途都有椅子可坐下歇息,在定点也设有流动厕所,是一条适合亲子家庭、对轮椅族也友善的简易登山步道。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新店区永业路81巷13弄14号

景观特色:

步道入口就在碧潭吊桥边,步行约1公里即可登顶,路程短暂平缓好走,是条老少咸宜的登山步道,春夏季节交替之际,更可欣赏萤火虫飞舞。

营业时间:

24小时全天候开放(夜间进入赏萤请留意脚步)

服务设施:

沿途设有观景平台与休憩座椅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捷运:搭乘松山新店线至「新店」站下车,出站后朝碧潭方向步行,过碧潭吊桥至对岸,即可于桥边见步道入口。
公车:搭乘644、647、849、930、绿3、绿5、绿12、绿13、基隆路干线、松江新生线等各路公车,于「碧潭」站下车,朝碧潭方向步行,过碧潭吊桥至对岸,即可于桥边见步道入口。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