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新北市眷村文化园区(空军三重一村)
新北市眷村文化园区(空军三重一村)-空军三重一村
空军三重一村/meiyin

关于 新北市眷村文化园区(空军三重一村)

位在三重的新北市眷村文化园区,是全台第一座「全村完整保存」的眷村聚落,完整保留了全区约60栋眷舍,散发浓厚的时代感。空军三重一村面积约有1.38公顷,是北区仅存的防砲眷村,保有日治时期的防砲阵地与地下甬道遗迹,在2006年登录为历史建筑。在原有的居民陆续迁出之后,市府将这里与艺文资源结合,推动文化保存、教育推广,并举办一系列活动、创意市集,成为适合假日散步、认识眷村文化的园区。

新北市眷村文化园区(空军三重一村) 园区设施

空军三重一村园区内的各个眷舍被改造为不同功能的展示区,包括小剧场、放映室、故事馆、眷味厨房、儿童体验室等,其中「13号儿童体验室」是亲子家庭最爱的玩耍展间,扮家家酒区的玩具让小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文化园区同时也推出了专属App导览、AR扩增实境等数位互动游戏,让眷村味也能很潮流。
★ 考量游客健康因素,如有下列情形者建议勿参加甬道体验或自行斟酌:
1、未满 6岁者、孕妇、视觉障碍者
2、心脏病、高血压、疲劳或受酒精及药物造成身体不适者
陈皮梅 编辑
地址:

新北市三重区正义南路86巷

景观特色:

这里是全台第一座「全村完整保存」的眷村聚落,完善保留了全村约60栋的眷舍,并结合艺文资源举办一系列活动、创意市集,成为适合假日散步、认识眷村文化的园区。

营业时间:

周二-周日 10:00-18:00,周一休园

服务设施:

连络电话:02-29791815

● 游客中心
● 公共厕所
● 休憩小屋(设置贩卖机)
● 儿童体验室
● 小剧场

提供活动:

● 园区导览
每周六、日10:30及14:30各一场
*欲参加者请于活动开始前10分钟至游客中心前集合

● 甬道体验
平日 11:00、15:00
假日 11:00、14:00、 15:00 、16:00
*视天候状况评估开放

1、各时段最多20人,请先至游客中心预约报名
2、每场次前10分钟报到发放安全帽,并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出

费用简介:

免费入场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可停放至以下停车场:
1、光兴街-光兴国小地下停车场
2、越鑫三重场停车场
3、环河南路与大同南路交叉口-忠孝桥下高滩地临时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 捷运:搭捷运橘线至「台北桥站」,出站步行约13分钟即可抵达新北市眷村文化园区;或搭乘捷运至「徐汇中学站」或「三和国中站」,转乘221、306至「正义南路底」。
2. 公车:搭乘211、221、261、306、704至「正义南路底」下车,即可抵达空军三重一村。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