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
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
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Eva隨手拍

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首创24小时服务

位于板桥区的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在尚未正式营运便引起新闻话题──号称是全台首创的24小时图书服务!因现代人生活习惯使然,越来越多人成了夜猫族,24小时营业的书店因而大受欢迎。馆方因应这样的都会新生活型态,开放一楼大厅与四楼自修室,推出二十四小时全天候服务。2015年6月30日正式营运后吸引许多民众前往参观,馆内除了大量的书籍与期刊报纸,另设置了漫画区、多元视听空间、儿童积木游戏区等众多新颖又多元的设备,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成为民众阅读、观看电影以及亲子共游的好去处。

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阅读的新地标

图书馆邻近捷运亚东医院站,相当方便民众前往。总馆共有地上十层楼,除了十楼为行政人员办公室不予开放外,其余楼层各有不同设施供民众使用。一楼与四楼为全天候二十四小时服务,也因考量夜间安全而增派保全与工作人员,让民众能够安心在此享受阅读的乐趣。

一楼:流通服务台、24小时借还书区、新书展示区、新北光影、点字资料室、活动推广区、吃一本书(轻食区)
二楼:期刊报纸阅览区、过期报刊区、乐龄资源区
三楼:儿童阅览区、儿童故事区、演讲厅(入口)、亲子共读区、哺集乳室
四楼:自修室、漫画区、公共图书馆新北分区资源中心、阳光小屋
五楼:视听区、资讯检索与数位资源区、团体视听区、多媒体教室、研习教室、视听小间、多功能室、咨商室、悦读角(北欧简约风)
六楼:书库区(8文学类、9艺术类)、悦读角(英国古典风、南法乡村风、峇里岛风)
七楼:书库区(4应用科学类、5社会科学类、6-7史地类)、讨论室、悦读角(地中海风)
八楼:书库区(0总类、1哲学类、2宗教类、3自然科学类)、政府出版品、简体中文资源区、悦读角(复古美式风、日式禅风)
九楼:参考资源区、西文及多元文化区、地方文献区、会议室
十楼:行政办公室

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周边景点

图书馆周边相当热闹,肚子饿了可到附近的南雅夜市(板桥夜市)寻找美食、大祭五脏庙;林家花园(林本源园邸)则是台湾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园林式建筑,也是许多人来到板桥旅游会走访的热门景点之一;想逛街购物的游客则不能错过府中商圈(板桥后站商圈),这里集结各大商家、百货公司,是板桥重要的娱乐商圈。其他景点像是玉美人孕妇装观光工厂、435艺文特区等地,也是适合假日到此参观、休憩的好去处。
 
陈怡臻 撰文
地址:

新北市板桥区贵兴路139号号

景观特色:

全台首创24小时服务的图书馆,馆内设备新颖而多元,除了书库与期刊杂志外,更特别设立漫画区、视听空间、儿童积木游戏区等设施,是民众阅读、观看电影以及亲子共游的好去处。

营业时间:

【一、四楼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0:00~24:00
【其余楼层】周一:08:30~17:00;周二至周日:08:30~21:00
※ 休馆日:国定假日、清馆日(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四)

停车场:

地下1-3楼设有收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公共交通】
◎ 捷运:搭乘板南线至亚东医院站,由3号出口上来后,沿南雅路三段往北直行,于贵兴路右转步行约150公尺,即可抵达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路程约10分钟)

◎ 公车:
1、光华商职站(南雅南路)-812、99、843、848、37、蓝38、805、新巴士F501。
2、仁爱新村站(四川路)-57、234、656、705、796、806、810、1070、1962、9103

◎ YouBike: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

【自驾车】
1、由中山高速公路五股转台65线快速道路往板桥方向→板桥一出口下交流道→续走板城路→湳仔二桥左转北向板城路→右转南雅南路二段92巷→续走贵兴路,抵达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
2、由北二高土城方向转台65线快速道路往板桥方向→板桥二出口下交流道→续走县民大道→右转南雅南路口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