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宏洲磁砖观光工厂
宏洲磁砖观光工厂-宏洲磁砖观光工厂一景
宏洲磁砖观光工厂一景/宏洲磁磚觀光工廠

关于宏洲磁砖观光工厂

宏洲窑业创立于民国65年,至今已有37年历史,宏洲结合历史、体验活动和保育自然环境,成立了宏洲磁砖观光工厂。踏进宏洲观光工厂,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由磁砖组成的马赛克拼贴画,诉说著莺歌一百年来的陶瓷生产景象。宏洲磁砖观光工厂占地9000坪,为了让游客安全深入工厂内部,斥资打造一条直达制程核心的空中步道与瞭望台,可以近距离观看磁砖制程,使大家可以看到、听到、闻到、摸到都是磁砖工厂的味道。其中磁砖彩绘DIY活动强调即时互动,可以看见自己的作品,被送入烤炉,参加完导览活动之后,刚好可以拿到热腾腾的成品,是难得的体验。

关于宏洲窑业

宏洲窑业创立于1976年,是个拥有许多「台湾第一」的磁砖工厂:曾经拥有全国最长自动化一次烧成滚轴窑及全世界最大吨数成型机,也是第一家陶瓷业空气污染防制示范观摩工厂,进入宏洲的厂房,原本应该是尘土飞扬的磁砖工厂,竟然有如科技厂房一般清爽,令人惊艳。
2010年台湾与中国签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陶瓷业为17项艰困产业之首。为此,宏洲窑业思考产业升级与转型,除了持续磁砖创新研发工作,并转型观光工厂,作为产业历史回顾与教学示范的磁砖工厂,是宏洲从制造业跨入服务业的重要里程碑。

宏洲磁砖观光工厂导览

精品馆-宏洲品牌磁砖展示区。
陶瓷雅集-莺歌在地商品贩售区。
文化广场-宏洲历史与磁砖文化。
标竿教室-宏洲企业精神的展现。
视听中心-观光工厂介绍影片区。
DIY教室-创意之手作体验区。
技术中心-磁砖研发与品质管理。
烧成体验-磁砖烧成与窑之介绍。
制程步道-俯瞰磁砖之生产制程。
 
宏洲磁砖观光工厂 / 提供
地址:

新北市莺歌区中正三路230巷16号

景观特色:

宏洲磁砖观光工厂是一片磁砖时间旅行的活体工厂,以莺歌百年陶瓷风华宏洲再现为职志,缤纷彩绘、快乐拼贴、趣味转印等创意陶艺活动,更增添寓教于乐的知性之旅。

营业时间:

周二-周日、例假日09:30-17:00(DIY最晚入场时间16:30)
每周一休馆
※20人以上团体请于一周前预约

服务设施:

导览解说
平日两场:10:00及14:00
假日三场:10:00、13:30及15:00
※ 4人以上团体可另行电话预约导览。

提供活动:

一、圆满环:需时30分钟
二、创意彩绘:提供10x10公分吸水杯垫让游客自由彩绘
三、缤纷彩绘:需时约1小时
四、快乐拼贴:需时约1小时,提供拼图材料让游客自由创作
五、趣味转印:彩绘磁砖、数位转印、马克杯转印

费用简介:

门票:100元,可折抵馆内单笔消费50元
9折优惠:适用于65岁以上长者、20人以上团体
免票:4岁以下孩童
※ 购票时请出示相关证件
※ DIY费用另计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至莺歌火车站下车,转乘桃园客运大溪线至三口坡站下车,步行(约五分钟)到宏洲磁砖观光工厂。
2至莺歌火车站下车,转乘莺歌免费巴士二桥建德线至中正三路230巷口站下车,步行(约五分钟)到宏洲磁砖观光工厂。

自行开车:
1国道3号在三莺交流道下(往莺歌方向),过三莺大桥走文化路→尖山路→中正三路→230巷→宏洲磁砖观光工厂。
2国道1号在机场系统转国道2号,在八德交流道下(往莺歌方向),走福德一路→莺桃路→德昌二街→八德路→中正二路→中正三路→230巷→宏洲磁砖观光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