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永康街
永康街-永康街上远近驰名的冰店
永康街上远近驰名的冰店/陳皮梅

关于永康街

位在台北市大安区的永康商圈,邻近捷运东门站,范围界于金山南路与新生南路之间,路段包括信义路、金华街、永康街及丽水街,由于巷弄之间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特色店面,不论是异国美食、当地小吃、服装饰品等等包罗万象,永康商圈因此而闻名。

永康街 康青龙生活街区

交通部观光局曾为永康商圈策画「康青龙生活街区」,康青龙是「国际光点计划」里的北区光点之一,以推广国外旅客为主。它强调的各区的生活特色,因环绕不同的特色商店、学校,而有著独特的人文气息。康青龙指的是永康街、青田街、龙泉街所在的区域范围,这些街道的活动较为热络,但若以广义而言,康青龙生活街区可向外延伸:北至东门市场,南至台湾大学,东至大安森林公园,西至中正纪念堂。除了各式美食、个性小店、夜市等,甚至还有艺术品店、个性书店、特色茶馆等等,就等著您来寻访体验。

永康街 特色店铺藏身巷弄

永康商圈以「永康公园」为中心向外发展,原先聚集的店家多以台湾小吃与餐厅为主,例如牛肉面、刀削面、芒果冰店等等,而后逐渐进驻许多异国料理、各具特色的咖啡馆、精致饰品小店等等,由于周边邻近大安森林公园,加上美食众多、巷弄店铺别具特色,而捷运信义线通车后,使得交通更加便捷,永康街不论平日或假日总是有络绎不绝的人潮,外国观光客尤其以香港、日本及韩国人居多,人手一本的旅游书详细写著永康街的必吃美食。

永康街 周边景点与美味小吃

在永康商圈除了远近驰名的鼎泰丰、芒果冰店、永康牛肉面外,许多藏身在街头巷尾的咖啡馆也值得一去,另外知名的道地美食包括天津葱抓饼、饺子馆、香醇莱姆汁等,都是不可错过的好滋味。永康商圈紧邻建国假日花市、大安森林公园,且在捷运站外设有Ubike租借站,民众可骑著单车穿梭于商圈周边,轻松悠游大安区。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丽水街

景观特色:

由于周边邻近大安森林公园,加上美食众多、巷弄店铺别具特色,而捷运信义线通车后,使得交通更加便捷,永康街不论平日或假日总是有络绎不绝的人潮。

夜市美食:

天津葱抓饼、芒果冰、牛肉面、莱姆汁、日式料理、早午餐、咖啡馆。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公共交通】
捷运:搭乘芦洲线或信义线至东门站5号出口,即可进入永康商圈。
公车:0南、0东、1503、20、204、22、38、信义干线,至「信义永康街口(捷运东门站)」下车。

【自驾车】
国道1号:圆山出口下交流道,朝松江路前进,右转民族东路,左转新生北路三段上高架道路,接金山南路一段,信义路二段向左转,于永康街右转即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