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简介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新北市新庄区中平路上,是新庄当地落实地方文化建设、建立社区意识的指标,自民国79年进行筹建,并参考各县市文化中心的特色,于民国84年11月11日开幕启用,是全台湾首座乡镇市级文化艺术中心,建筑面积是2797平方公尺,成为新庄当地民众享受文化气息的新去处。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楼馆建筑介绍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共有4层楼,地下1楼、地上3楼,整体规划十分完备,新庄文化艺术中心规划有演艺厅、艺术厅、期刊室、阅览室、典藏室与文献陈列室等,除了让民众能来这里阅读期刊、艺文书籍、杂志以外,新庄文化艺术中心不定期的举办各式各样的艺文表演以及学术活动,提供民众欣赏艺术之美的场地。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融入当地风格,建筑外观以红砖为主体,搭配浅青色与淡灰色砖石,造型方圆兼具,不仅强调的本土性更整合了现代感的设计。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志工成果联展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为能更突显艺文特色,会举办当地志工成果联展,作品大致上会分为水彩、油画类、水墨、书法类、摄影类、手工艺类等种类,内容有粉彩画、水墨、书法、摄影、纸粘土、维雕、针织、刺绣及木雕等艺术作品,让艺术文化更能贴近民众生活,享受最贴地在地生活的文化气息。

新庄旅游

新庄台北捷运通车后,大台北地区的民众来到新庄更为方便,民众可前往新庄青年公园、新庄综合运动场等等旅游景点踏青;新庄青年公园是新庄唯一的自然生态公园,座落十八份坑溪,哑口坑溪间之牡丹山系,顺自然地型辟连而成,沿牡丹山系陵线并辟设登山步道,两侧植有杜鹃、樱花等数十种植物,相当赏心悦目;新庄综合运动场占地22公顷,是在民国62年公布都市计划时划定为公园预定地,除运动设施之提供外,亦考量其他社区邻里性的公园需求,目前多项大型活动均在此举办,是当地多方位的运动场地。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新庄区中平路133号

营业时间: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咨询电话 02-22760182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五股交流道下,新五路转台2线(中山路),转泰林路一段往新泰路右转中平路即可到达新庄文化艺术中心。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
(1)、搭乘615、617、618、622、257、蓝18至新庄高中站即可到达新庄文化艺术中心。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