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二子坪游憩区
二子坪游憩区-二子坪游憩区
二子坪游憩区/Eva隨手拍

二子坪游憩区简介

二子坪游憩区位于台北市阳明山国家公园西侧,为大屯主峰与二子山之间的火山凹地,是以前的『中兴农场』,风景秀丽自然,加上辟建的水塘、凉亭等休闲设施,让民众更可以亲近山林,体验森林中的芳香气味;在二子坪游憩区中有二子坪步道,全长1.8公里,最大特色即拥有丰富的植物和昆虫生态。

二子坪游憩区─风景宜人

二子坪游憩区内道路平坦、地势宽广开阔,由于地处大屯山的西侧背风面,因此常有云雾笼罩,又加上二子坪游憩区介于亚热带与暖温带之间,气候温和、林相复杂,周围以红楠、黑松、枫香为主的林木,而亚乔木及灌木层则以台湾山香圆、柃木、树杞、黑星樱(墨点樱桃)、长梗紫麻、尖叶槭及台湾树参为主,草本层多为姑婆芋、兰崁曲蕊马蓝、台湾马蓝、蛇根草、黄花鼠尾草、水鸭脚秋海棠及各种蕨类,是民众造访生态环境的绝佳去处;二子坪游憩区的植物林相还有杜鹃、山樱、小叶赤楠、乌皮九芎以及多种蝴蝶食草、蜜源植物加上多种的水生植物,让您假日的时候钱来赏蝶、赏鸟、登山、健行、赏景、观察植物,度过悠闲的美好时光。

二子坪山径─蝴蝶花廊

有一条距离菜公坑山步道不到1公里的产业道路,也是通往二子坪游憩区的路线,因为周遭的生态环境和气候相当适合做为蝴蝶繁殖的场所,因此这里成为大屯山区最多蝴蝶出没的地区,故有『蝴蝶花廊』的美称,让您前往二子坪游憩区的沿途中,不仅能欣赏的林相丰富的山林景色,也能体验昆虫生态的奥妙之处,观赏野花野草的万种花情。 

阳明山花季

阳明山国家公园每年自1月至5月起各式品种的花卉都似评比一样依序绽放,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将大地粧点得分外动人,每年三月份皆会举办『阳明山花季』花季期间主办单位均以当季花朵加以缀饰,展露出阳明山色的美丽景色,满山的繁花与花香更能让游客浸润在争奇斗艳的花海之中。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三芝区兴华里车埕53-3号

景观特色:

全长1.8公里,沿途平坦、地势开阔,是一处以坡道为主的无障碍步道,有丰富的植物和昆虫生态,相当适合一家大小同游赏景。

营业时间:

二子坪游客服务站:
每日09:00-16:30,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及除夕休馆馆
洽询电话 02-2862-6246

服务设施:

预约解说导览(须线上申请)、游憩咨询、无障碍步道解说展示、阳明山国家公园简介点字版、免费无线上网(iTaiwan)、免费手机充电站、轮椅免费出借、贩卖部等。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设有两处收费停车场(含无障碍车位),小客车30元/小时、机车20元/次
1、二子坪1号─小客车32格、机车18格
2、二子坪2号─小客车33位、机车40位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堤顶交流道下,接堤顶大道二段至内湖路一段,过自强隧道转至善路上仰德大道,续行台2甲过小油坑转101甲县道(巴拉卡公路)往三芝、淡水方向即可到达二子坪游憩区。
2、阳金公路:由阳金公路的小观音站转 101甲县道,行驶约2公里可达北方入口停车场,再沿著碎石步道南行约1.7公里即可到达二子坪游憩区。

【大众运输】
公车:
于台北市区搭乘〔红5〕、〔260〕公车至阳明山总站,再转乘〔108〕公车即可前往二子坪。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