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牛轧糖博物馆
牛轧糖博物馆-黄金牛轧糖模型
黄金牛轧糖模型/鄭瑄頤

牛轧糖博物馆简介

牛轧糖博物馆位于新北市土城区自强街,起源于1956年牛轧糖创始人邱彭毓和女士于台北市博爱路上创始店-『大黑松牛轧糖』,1983年邱义荣先生与其妻曾翠娜女士共同推出小俩口喜饼,1985年正式将大黑松小俩口合而为一,成为今日著名的台湾品牌;牛轧糖博物馆内有一个镇馆之宝-石雕水牛,是世界最大的作品,象征著台湾水牛特有的毅力不拔的精神。

牛轧糖博物馆-馆内介绍

牛轧糖博物馆和喜饼观光工厂主要展出三大主题,分别为『牛轧糖主题馆』、『自动化西饼生产区』、『手工汉饼生产区』;『牛轧糖主题馆』馆区内布置得富有台湾古早的气息,规划了『古早牛轧糖制程区』、『古婚礼器物巡礼区』、『咱的柑仔店』以及『孝亲大道』,让民众在充斥著怀旧风味的馆区内,了解台湾的传统习俗和制糖的流程;『自动化西饼生产区』分为『西饼原料区』、『西饼食作区』以及『旧机器展市区』,民众可透过大玻璃窗看到现代科技的发达,全自动化的流程让您一目了然;『手工汉饼生产区』位于牛轧糖博物馆三楼,包括『中国婚礼习俗区』、『梦幻烘焙坊』以及『包装区』,在中国婚礼习俗区中展示著古礼迎亲图等等让这里富有传统婚礼的气氛,而民众在梦幻烘焙坊外可透过窥视孔看到师傅们制饼的工作情形。

牛轧糖博物馆-好礼到相报

牛轧糖博物馆内当然有许多受民众欢迎的产品,贩卖著各式各样的牛轧糖囍饼礼盒以及博物馆的纪念商品,牛轧糖的口味相当丰富,有巧克力、奶油、绿茶、核桃、椰子等等,还有综合口味,让您吃到风味最佳的牛轧糖喔!

土城旅游

土城区拥有相当丰富的旅游资源,例如大尖山、第一河滨公园、南天母登山步道与承天禅寺等等;南天母登山步道入口处位于土城区南天母路上,是当地民众假日登山、休闲的好所在,沿途也有许多摊贩,形成了一个小市集,气氛十分热闹;承天禅寺建于民国44年,乃由佛教界高僧广钦大师所开创的,为北台湾著名的佛教胜地,可伫足此地眺望台北盆地、观音山色及淡水河景,令人心旷神怡。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土城区自强街31-1号

景观特色:

馆内展示台湾早期牛轧糖的制程、婚礼用品,以「台湾古早味」风格呈现,规划「孝亲大道」,期望唤起年轻E世代人「饮水思源」与「孝亲」的中国传统美德。

营业时间:

每日09:00-17:30

※ DIY活动报名请电洽预约
平日:请洽02-2268-7222 *119,由馆方并团
六、日:请洽02-2268-0601,早场10:30、下午场13:30 (只接受20人以上团客)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体验活动:
DIY凤梨酥、牛轧糖师傅现作表演(二选一):材料费150元
(仅接受30人以上团体预约,未达30人由馆方并团)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三号:由土城交流道下,续行大安路右转即可到达牛轧糖博物馆。

★ 搭乘公共交通:
1、捷运:搭乘捷运板南线至永宁站,转公车蓝43至牛轧糖博物馆站再沿自强街步行即可到达牛轧糖博物馆。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