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
台北科技大学/郭財成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简介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位于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接近光华商场,中文简称北科、北科大或台北科大,英文简称为NTUT,建于西元1912年,历史相当悠久,是台湾第一间以工业教育为目地的科技大学,因此以工程科系著名,占地约为9.3公顷,是校区广大的大专院校。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历史发展

国立台北科技大在日据时代创立,是当时的工业讲习所,分为『木工科』和『金工及电工科』两科,主要招收14岁至20岁由公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力的台湾人,1914年改称为台湾总督府工业讲习所,1918年在原址增设台湾总督府工业学校,招收小学校毕业的在台日人;1919年台湾总督府工业讲习所改为台湾公立台北工业学校,1921年又改名为台北州立台北第一工业学校,将台湾公立台北工业学校更名为台北州立台北第二工业学校,1923年将两校合并称为台北州立台北工业学校;台湾光复后升格为台湾省立台北工业专科学校,1981年改制为国立学校,1994年改制为国立台北技术学院,1997年改名为国立台北科技大学,百年多来的发展让台北科技大学在学界的地位屹立不摇。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红楼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不仅是莘莘学子饱读诗书所在,校园中心内有一座台北市市定古迹红楼,是台北科技大学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面积约为34.2平方公尺,建于1918年是第一批校舍建物中所移留下来的,是国立台北科技大学的精神象征,成为毕业生拍摄毕业照留念的所在;红楼外墙的红砖仿造欧式建筑,两层楼的设计成为图书馆的藏书书库,以廊道连结图书馆,但木造图书馆受到祝融肆虐损毁,相反地砖造书库则保留至今,窗台下的铁制通气孔镶有工业学校时期的校徽;红楼于民国75年时正式命名为思贤楼,在重新装潢和设备翻新后成为国立台北科技大学的校史馆。

大安区旅游

大安区虽位于台北市中心,但却拥有许多让民众在假期时渡过美好时光的旅游景点,不仅有大安森林公园和东区地下街,还有临江观光夜市、清真寺、建国假日花市、建国假日玉市等都是适合您出游的好地方,在规划旅游行程时不妨参考参考这些景点。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1号

营业时间: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咨询电话 02-27712171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搭乘公共交通:
1、捷运:搭乘板南线捷运至忠孝新生站,出4号出口继续行驶即可到达国立台北科技大学。
2、公车:
(1)、搭乘212、232、262、299、605至台北科技大学站即可到达国立台北科技大学。
(2)、搭乘5、72、109、115、214、222、226、280、290、311、505、642、643、665、668、672、松江新生干线至忠孝新生路口,往市民大道方向步行即可到达国立台北科技大学。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