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双北河滨公园悠闲散策,亲子手拉手欢乐度周末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9/7/22更新
江翠水岸旁的蝴蝶公園不定期推出地景花海 / Eva隨手拍
江翠水岸旁的蝴蝶公园不定期推出地景花海 / Eva随手拍
周末假日想出游却不想舟车劳顿?如果你是住在北部的朋友,河滨公园就是不错选择。以提供市民休闲及生态保育为目的的河滨公园在双北地区就有20多处,从最初设置篮球场、棒球场、自行车道等设施开始,到现在用自行车道几乎将整个大台北地区串连起来,并分别有湿地生态、共融式游戏场、花海绿地等不同主题特色,即使在这里玩上一整天也不无聊。
大佳河濱公園設置的沙坑是小朋友的幸福遊樂場 / zean
大佳河滨公园设置的沙坑是小朋友的幸福游乐场 / zean

🎠 河滨公园再进化!共融式游戏场与堤防大型壁画

台北 | 大佳河滨公园

原本就是夏天玩水热点的大佳河滨公园,在大型沙坑旁又陆续增设了许多适合小朋友一起游玩的共融式游戏设施,包括滑梯、沙桌、攀爬网、挖掘机,沙坑内还有隐藏版恐龙化石等等,免费又好玩的地方绝对可以让小孩玩翻天,也能增加亲子间的亲密互动。
🚲 自行车道:基隆河自行车道

台北 | 道南河滨公园

耗费两年多规划及施工的道南河滨公园,就位于木新路二段恒光桥下,是处占地相当广阔并以火车为主题游戏场,共分为六大主题,除设施多元外更首创乘凉矿车休憩区,是台北市最大的共融式河滨游戏场。
🚲 自行车道:景美溪左右岸亲子生活自行车道
大台北都會公園的共融式遊戲場大人小孩都喜歡 / 娥
大台北都会公园的共融式游戏场大人小孩都喜欢 / 娥

新北 | 大台北都会公园

位在捷运三重站旁的大台北都会公园是全台湾面积最大的河滨公园,除了拥有亲水广场、湿地生态、四季农园及各种运动场外,2018年开放7公尺高的大型地景溜滑梯更让大小朋友趋之若骛,为新北市河滨公园增加许多乐趣。
🚲 自行车道:二重环状自行车道
米勒名畫「拾穗」中的人物出走增添觀賞趣味 / Eva隨手拍
米勒名画「拾穗」中的人物出走增添观赏趣味 / Eva随手拍

新北 | 江子翠景观河滨公园、大汉溪河滨公园

位于板桥江子翠地区,自华江桥至新月桥端的景观河滨公园,虽然没有设置亲子游戏场,但拥有全国首创分布约3公里的河滨艺廊,这些大型的彩绘壁画除了有汉宫春晓图、步辇图、百骏图、富春山居图、瓮牅图等经典古画外,更以清明上河图的构想绘成「新北上河图」,还有结合毕卡索「梦」与梵谷「星空」两幅画作的《星空下的约会》、米勒的「拾穗」等世界名画,以及灵感来自天外奇迹动画的「热气球」立体浮雕,最特别的是这些名画里还加入创意小巧思,不妨骑著自行车沿途赏画,找找画中有趣的KUSO及不合理的「碴」。
大漢溪旁的新海濕地美景 / Eva隨手拍
大汉溪旁的新海湿地美景 / Eva随手拍

🌳 大自然生态教室!河滨花海与生态湿地景观

双北地区的河滨公园面积宽广,相当适合打造地景花海,所以相关管理单位不定时在台北市所属的大佳、延平、成美、彩虹、中正、古亭、景美、道南,以及新北市大台北都会公园、江翠砾间水岸公园等各河滨公园栽种各式花卉或造景,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风情!假日到河滨或赏花、观景散步,或找片舒适草地席地而坐野餐、聊天,就能悠闲度过愉快周末。
夏季的新月橋下荷花盛開美不勝收 / Eva隨手拍
夏季的新月桥下荷花盛开美不胜收 / Eva随手拍
除了花海之外,辽阔的河滨公园还有辟建人工湿地,在这里可以看到生态与景观相互结合的美景,例如社子岛湿地的潮间带动植物、赏鸟小筑,鹿角溪人工湿地生态池、新海人工湿地与新月桥景观、五股湿地生态园区等等,适合爱好自然安静的旅人前往,而夏日荷花盛开时更是拍照打卡的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