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花博

2018台中花博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

今年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以「聆听花开的声音」为主题,在丰原葫芦墩公园、后里马场、外埔园区三大区块,利用花卉与在地文化结合,打造水岸花都、农食文化、马场花乐园及森林村落等各具特色的园区。台中花博以自然景观与环保的设计手法打造花博园区及场馆,并引入艺术家的创作,让参观民众在各园区都能有不同的新发现。长达五个月的展期预计为台中注入大量国内外参观人潮,让台中持续美丽又热闹。

花博住宿优惠

台中饭店因应盛大的花博活动,各家纷纷推出住宿搭配花博门票、降价优惠等方案,出游捡好康就趁现在!

鼎隆国际商旅

鼎隆国际商旅

订房
2,780元起
卡尔登饭店台中馆

卡尔登饭店台中馆

订房
2,480元起

花博景点推荐

台中花博三大园区附近有许多值得一去的特色景点,在赏花逛园区的同时,不妨把这些地点加入行程,成为独特的台中花博之旅。

石冈水坝

石冈水坝

位于丰原往东势的路上,建于民国63年,由国人自行设计与完工的水坝,当初为大甲溪的拦河堰,全长700多公尺,是一位横跨大甲溪的水坝,提供台中县市民生及工业用水主要水源区。不论远看或近看皆是壮观与宏伟,水坝上游拦水成为一个大湖,每当丰水时节,两岸青山绿水,相连环抱,刹是迷人,下游则砾石成堆风光秀丽。由于石冈水坝附近的自然景观保持相当完整,林相丰沛,白天经常可在林间或农田水域中发现小白鹭鸶、蓝鹧鸪等鸟类
中社观光花市

中社观光花市

占地广达6公顷的园区设有花海、盆栽及烤肉区,是兼具赏花、休闲及娱乐的大型花卉农场,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花海景观。
月眉观光糖厂

月眉观光糖厂

月眉糖厂建于日据时代,是目前保存悠久的百年糖厂之一,拥有全国唯一的『囱底隧道』,作为连络锅炉和烟囱之间的烟道,烟囱还遗留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弹痕遗迹,见证著台湾制糖的历史。来到糖厂古早味冰棒是必买的名产。
丽宝乐园

丽宝乐园

拥有东南亚第一座可造出2.4米高浪的大型露天人工造浪池的『大海啸』、全球唯一断轨云霄列车。
后丰铁马道

后丰铁马道

全长4.5公里,包含1.2公里的隧道及约380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梁钢桥,沿途风景优美,可与东丰绿色走廊接轨,形成完整的自行车路线。
东丰自行车绿廊

东丰自行车绿廊

台湾第一条由废弃铁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车道,全长约12公里,横跨石冈区及丰原区,可与后丰铁马道接轨
台湾气球博物馆

台湾气球博物馆

馆内规划了丰富的知识之旅、好玩的DIY活动与气球游戏。您知道气球是如何做出来的吗?气球为什么会有卷嘴?气球为什么要放进烘衣机?气球要怎样印刷?有趣的答案就在这里。
宝熊渔乐馆

宝熊渔乐馆

全球知名钓具品牌「okuma」宝熊渔具所成立亚洲第一家钓具观光工厂,延续企业「创造钓鱼休闲生活的乐趣」使命,提供钓鱼知识、钓具介绍与结合观光旅游,成为最具寓教「渔」乐的钓鱼殿堂。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台湾第一座【味噌酿造文化馆】馆内馆外展示酿造文化精神,味噌知性之旅可以了解味噌历史、工法、种类、食用与保存,透过DIY味噌与手工皂体验酿造乐趣,制作属于自己的味噌。
庙东夜市

庙东夜市

庙东夜市也称庙东商圈、丰原复兴商圈,邻近丰原慈济宫,已是发展悠久的知名夜市,范围涵盖中正路、信义街、复兴路与博爱街等区域。因附近学生众多、夜市客源增加,周边进而发展成为商圈。
大甲镇澜宫

大甲镇澜宫

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庙宇,每年农历三月举办为期8天7夜的大甲妈祖遶境,盛况空前,是台湾最重要的庆典活动之一。
永信医药文物馆

永信医药文物馆

透过互动游戏、用药安全的情境模拟、介绍制药流程及展示制药设备等,促进民众健康身心、认识药物及安全用药的观念,馆内设有DIY教室、纪念品贩售区,喜爱体验课程的民众来访时可别错过了。
铁砧山风景区

铁砧山风景区

名列台湾小百岳,面积50多甲,地势平坦呈平椎形,山色呈红黑色,犹如铁砧山因而得名。
永丰六分桐花步道

永丰六分桐花步道

原称「水流东桐花步道」,是日治时期的灌漑渠道,全长仅约1.5公里,除了可于桐花季节到此赏桐外,步道尾端的赏景平台更可就近感受高铁驰骋而过的快感。
约客&厚礼 筑梦手创馆

约客&厚礼 筑梦手创馆

以圣诞/城堡/欧式街景/3D彩绘等布置场景成为最新IG拍照及打卡最佳景点,还有来馆必做的DIY课程体验、AR游戏互动区还有美食飨宴,是亲子共游的最佳热门景点。

花博票价、开放时间

园区开放时间 售票时间 游客入园时间
后里、丰原园区 平日09:00- 19:00
假日09:00- 21:00
  1. 丰原园区免费入园
  2. 后里、外埔园区于闭园前一个小时停止售票。
外埔园区 每日09:00-19:00
  • 平日:周日-周四
  • 假日:周五-周六、连续假日
  • 休园日:2018/11/24(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投票日)、2019/02/04(除夕)当天休园;特定节日将视情形调整营运时间。
网络贩卖
预售全期间票 2000元 2018/07/01-10/15
花博营运期间内不计次数入场,属记名票券,购票时须填写个人基本数据并附上相片,票券不得转予他人使用。
预售全票 233元 2018/08/01-11/02
适用一般民众。
纪念套票 1688元 2018/10/01-售完为止
适用一般民众。
全票 350元 2018/11/03-2019/04/24
适用一般民众。
现场贩卖
全票 350元 适用一般民众。
学生票 250元 凡符合教育部采认规定之国内外各级学校学生,可凭学生证购买。
优待票 175元 适用对象:
  1. 年龄65岁(含)以上者,购票时须出示身分证明文件。
  2. 持有孕妇手册(妈妈手册)之孕妇。
  3. 中低收入户,购票时须出示身分证明文件。
  4. 其他符合台中市政府规定之优待身分者。
星光票 150元 适用于下午4点后入场者。
团体票 230元 适用20人以上集体购买者。
三日票 650元 购买本票,花博营运期间内可享有3日入场之权限,且须为连续3日入园。
全期间票 2500元 花博营运期间内不计次数入场,属记名票券。
免费入场
  1. 台中市民、台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岁以下儿童,入园须出示身分证明文件。(市民:身分证背面地址为台中市;台中新住民:居留证居住事由为「依亲」-夫或妻,且居留地址为台中市;儿童:健保卡出生年为96年以后、各国护照出生年份为2007年以后)
  2. 持有身心障碍手册之身心障碍者(含其负责照护之同伴一名)。
  3. 持低收入户身分证明文件者。
  4. 带团参观并持有国内外领队证或交通部观光局核发之导游证者,可享免费入场。
  5. 持有台中市政府核发之花博志工证件者。
  6. 其他符合台中市政府或相关规定之免费身分者。

※ 票价信息、相关使用规定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官网及现场公告为主。

花博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后里马场森林园区 丰原葫芦墩公园 外埔园区
台铁 搭至后里站,由东站出站即抵园区。 搭至丰原站,出站步行10分钟抵达园区;或依指标至「丰原东站」转乘接驳车前往。 搭至大甲站,于车站前搭乘乘92、212、213、215及811路线公交车到园区。
市区公交车
  1. 马场园区
    站名:马场入口
    路线:92、212、213、215、226绕
  2. 森林园区
    站名:大山内东路口
    路线:226、226绕
  • 站名:丰原国中
    路线:92、211、212、213、215、989
  • 站名:新惠生医院
    路线:211、212、213、215、235
  • 站名:外埔园区
    路线:92、212、213、215、811
客运
  1. 马场园区
    • 丰原客运
      站名:马场入口
      路线:6606
  2. 森林园区
    • 新竹客运
      站名:下后里
      路线:5666
    • 丰原客运
      站名:后里
      路线:6606
  • 统联客运
    站名:丰原站
    路线:1617
  • 丰原客运
    站名:丰原站
    路线:6606
  • 苗栗客运
    站名:大甲站
    路线:5814
  • 巨业客运
    站名:大甲火车站
    路线:6354
接驳车
  1. 直达车
    于秋红谷接驳站、向上接驳站、太原停车场接驳站、大里运动公园接驳站、沙鹿火车站接驳站搭乘免费接驳车直达「后里马场森林园区」,班距平均10-15分钟一班。
  2. 区间接驳车
    马场接驳站-后里东站接驳站-丽宝乐园-外埔园区,班距平均10-15分钟一班。

※ 以上花博园区照片、文字由「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提供、TravelKing旅游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