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台中景点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 Lu

味荣食品─兼顾健康与美味的有机酿造家

味荣食品的前身为「复兴碾米厂」,原专注于酿造食品生产与研发,由第二代许先生接手父亲事业后,致力于红曲酱菜的腌制,并更名为「味荣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直以客户满意度为经营目标,创业至今,已研发出多种特殊口味,提供顾客最新鲜美味的健康食品,日前因应市场趋势,味荣食品开始与日本公司合作,进口相关产品,并与中研院共同合作研发新产品。旗下食品分三大系列「乐有机系列」、「品天然系列」、「酱彩间系列」,以品尝天然高品质美味,提供多重口味,为乐活人生增添无比色彩,味荣食品衷心期盼能为全国消费者的健康尽一份心力。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馆展介绍

每位到访的客人,都能先来碗热腾腾味噌豆腐汤,让您元气满满。「台湾味增酿造文化馆」正式成立于2010年,是全国第一座以味增酿造为主的观光工厂。进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酿造文化馆镇馆之宝「茄冬树」,象征企业的永续经营。厂房建筑外观是以木桶造型为设计背景,用先进绿建筑概念搭配环保可回收建材兴盖而成,来一趟台湾味增酿造文化馆时先别急著进门,记得抬头看看这爱地球的环保建筑。馆内设计明亮并陈列出许多制作味增的原始器具。例如:古董级杉木桶和木板曲盒,都是相当有历史价值。从味噌原料到完成品也以图文说明的方式详细解说。参观之余还能参与DIY自制味增活动,体验古人手工制造味噌的成就感,完成制作后,须放置三个月以上方可食用。

味噌小常识

现今「味噌」等同于「日本饮食」的代名词,其实味噌是源自于中国,跟随鉴真大师的东渡,传到日本并发扬光大。除了兼具美味与健康,味噌背后还有个不可不知的小涵义!味噌在日本的普及性,使得家家户户拥有各自风味的自酿味噌,因此上一代日本男人在求婚时,通常会以「我希望能每天喝到妳煮的味噌汤」作为标准台词。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周日:9:00-17:00,每周一休馆

服务设施:

定时导览:10:00、13:00、15:00
※ 参观行程须事先预约:http://bit.ly/2tU4gpV
※ 30人以上团体参访优惠,请另行洽询:(04)25320279

提供活动:

1.DIY味噌
2.DIY手工味噌皂

费用简介:

单纯参观免门票
(A)行程1小时:100元。含工厂参观、文化走廊与商品导览、品尝味增汤
(B)行程2小时:250元。含工厂参观、文化走廊与商品导览、品尝味增汤、味噌DIY
(C)行程2小时:250元,含工厂参观、文化走廊与商品导览、品尝味增汤、味噌手工皂DIY
※以上费用可折抵馆商品消费100元

交通信息

【大众交通】
于丰原火车站下→于丰中街上的「丰原火车站」公车站搭乘12号(行驶明德高中)→至「东龙家电」下车,沿西势路往前走110公尺→左转至社皮路293巷152弄→抵达。

【自行开车】
国道1号下(丰原/神冈)交流道→走中山路→看见瑞丰加油站右转→直走大丰路→左转三社东路→接承德路左转→右转西势路行驶200公尺→抵达。

邻近景点

台湾气球博物馆
宝熊渔乐馆
庙东夜市
葫芦墩公园
葫芦墩夜市
赤脚丫生态农庄
东丰自行车绿廊
后丰铁马道
伊莎贝尔数位烘焙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