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湾气球博物馆

台中景点

台湾气球博物馆

馆内介绍 / 台灣氣球博物館

大伦气球PROLLON─赋予感恩之意,翔向天际

「大伦气球PROLLON是Professional (专业)和Balloon(气球)的合体,承袭旧品牌「Rabbit白兔牌」的坚持,希望能为气球产业制造更加专业及高品质的气球,并期许能研发出更多有趣的气球带给顾客欢乐。大伦气球的前身为创始人游先生舅舅创办的「天伦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前三年非常艰辛,游先生为报答舅舅在小时候给予帮助的感恩之情,在事业有成之时,毅然决然回到故乡承接当时舅舅财务困顿的公司,并更名为「大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经过游先生三年的努力经营下,大伦化学成为台湾第一大橡胶气球工厂。在1997年时,为公司定位而正式更名成「大伦气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世界上已行销至超过一百个海外国家,成为国际性品牌,台湾人的骄傲。

台湾气球博物馆─成立始末

气球为「欢乐」的代表,各大场合凡举婚礼、重大典礼、生日会皆少不了它的存在。台湾气球博物馆成立于2008年,早期气球须人工配合机器制造,在台湾大量产业外移及自动化的影响下,大伦气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己见,将厂房根留于台湾,成为仅存的国宝级工厂,并将走过历史痕迹的传统机器和庞大资料,透过规划及改造,将工厂转型成为结合文创与休闲的观光工厂,让更多人认识气球产业及提升品牌知名度。在流行吉祥物的年代里,大伦气球沿用当时白兔牌的设计LOGO,取源于兔子行动灵活矫健,给人充满欢乐的正面形象,创造了现在的品牌代言人「波波兔」,希望透过波波兔欢乐的感染力带给大家愉快的气球时光。

台湾气球博物馆─馆展介绍

台湾气球博物馆位于台中市神冈区,馆外有大伦气球吉祥物「波波兔」的身影和利用气球做成贵宾狗的巨大模型供游客合照,馆内设置博物馆区、DIY教室、贵宾招待室、气球商店。「博物馆」是由旧厂房改建而成,内部陈设旧有的阿公级机器及新世代的数位播放设备,以图文方式介绍气球制造过程、公司历史沿革及原料「橡胶」采集过程。台湾气球博物馆提供了多种的DIY活动供游客做选择,您可以将透过拼凑与手折,让气球变身为花朵、婚礼、圣诞老人等等极富趣味的可爱形状,气球商店则贩售各式各样可爱的气球。台湾气球博物馆不定时会举办大型活动,例如2010年举办「看妳七十二变─创意气装大赛」,结合服饰设计概念,将气球幻化成一件件美丽的服装,深获好评。馆外设有攀岩场地,供大朋友小朋友来挑战,日后还会持续举办许多大型活动表演,邀您一起同乐。还在烦恼如何布置下个宴会场地?掌握气球的欢乐元素,让您设计零失败。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一-周五:09:00-12:30、13:00-17:00
周六、日、国定假日及寒暑假:全天开放

※ 休馆时间依官方网站公告为主
※ 入馆采线上预约报名:https://goo.gl/GSgBlE

服务设施:

连络电话:04-25284525
※预约咨询时间:周一-周五17:00以前

提供活动:

※ 体验活动须线上预约
1.手工气球DIY:50-60分钟
2.气球游戏:40-50分钟
3.造型气球DIY:40-50分钟
4.气球灯笼DIY:40~50分钟(新春限定─日期依公告为主)
5.水球大战:40~50分钟(夏季限定─日期依公告为主)
(1) 适合年纪较大的孩童(建议年龄:6岁以上)。
(2) 衣服会湿掉,建议准备更换用衣物或雨衣、轻便凉鞋,馆内提供吹风机。

费用简介:

1.经济行程1小时:150元,博物馆参观
2.标准行程2小时:220元,博物馆参观、手工气球DIY
3.豪华行程3小时:280元,博物馆参观、手工气球DIY、气球游戏
※ 以上为原价,网路预约另有优惠。

交通信息

【大众交通】
于丰原火车站下车→至对面的丰原客运搭乘往神冈方向→约10分钟车程至「岸里国小站」下车→往回走约200公尺至对面的瑞丰加油站→大丰路5段步行100公尺→抵达。

【自行开车】
行驶中山高速公路于168公里处交流道(丰原/神冈)→往丰原方向→行驶500公尺后→于右侧瑞丰加油站右转→沿大丰路5段行驶100公尺→抵达。

邻近景点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庙东夜市
宝熊渔乐馆
葫芦墩公园
葫芦墩夜市
赤脚丫生态农庄
东丰自行车绿廊
后丰铁马道
木匠兄妹木工房